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外贸 新人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人才分论坛
2017-11-17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6日下午,围绕加快培育跨境电商生态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制约山东省跨境电商发展的人才,由山东省商务厅和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联合举办的“新外贸 新人才”跨境电商人才分论坛顺利召开。

  论坛上,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调研员吕序峰分别致辞。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任海涛介绍说,为破解跨境电商人才供给不足的难题,省商务厅实施了一系列的措施和活动促进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连续两年委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开展了“跨境电商进万企”专项培训活动,培训人员13000余人次;今年3月,商务厅与省教育厅共同支持成立了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通过组建山东省跨境电商专家、推出齐鲁跨境电商云学堂线上培训平台、举办山东省跨境电商骨干教师培训班、组织经贸及人才对接会等多种活动,产教联盟有效地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整合了多方资源,有力地促进了全省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

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调研员吕序峰

  论坛上,山东省跨境电商专家库入选专家聘任仪式及齐鲁跨境电商云学堂启动仪式分别举行。

山东省跨境电商专家库入选专家聘任仪式

齐鲁跨境电商云学堂启动仪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理事长刁建东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理事长刁建东作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山东模式”主题演讲,他从山东省跨境电商人才供需矛盾状况、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山东模式”及其成效、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打算三方面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山东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刁建东表示,山东外贸学院将联合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单位为山东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做出新的积极贡献。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打算包括:培训向行业纵深开展,重点促进跨境电商与特色产业集群融合;进一步整合校企合作力量,在跨境电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全面推进教学资源共建开发和网络共享;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模式复制推广。

  亚马逊华北区招商总监李昭华、eBay大中华区招商总监潘喆虎、青岛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锡宝、Wish华东区商务拓展经理邓超分别做亚马逊“全球开店”山东卖家培养计划、eBay人才培养计划、青岛大学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尝试、Wish星孵化、星机遇的演讲。(采编/李舒啸 摄像/杜春晓)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理事长刁建东现场专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4: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7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