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主招生怎么准备?南京大学招办主任传授自招备考秘籍
2017-11-22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1日,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赵铭走进济南德润高级中学,帮助德润学子尽早树立目标,为考入理想大学早做准备。

  赵铭为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南京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卓越的办学业绩及学校的招生政策。据介绍,南京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高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

  南京大学按照理工类、文史类和艺术类分类录取考生,采用艺术招考、自主招生等多种招考形式,招录全方位人才。

  “报考自主招生考试应早做准备,家长根据孩子自身条件及兴趣,按照学校要求准备资料。”每年自主招生期间,学校都会收到学生及家长送来的精美纸质材料,针对这种情况,赵铭表示,如今大部分学校的自招招生申报材料工作都在网上进行,已进行网上申报的考生,没有必要再制作精美纸质材料送到学校。“学校更关注学生的简历内容,网上申报时表达清楚即可。”

  针对许多学生及家长自主招生备考时经常遇到的问题,赵铭建议,备考时,按照高考大纲复习,自主招生本身并没有考试大纲,但内容均出自高中学习过的知识点,一些内容可能出自平时学习中关注不到的细微知识点,因此“将高中学过的所有知识点融汇贯通就是最好的复习”;准备申报材料时,不要按照奖项的获得顺序排列,要按照奖项的高低进行排列。另外,赵铭表示,学校在笔试时已考察过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能力,因此面试时学校主要看重学生的思维逻辑和语言表达是否完整。

  据悉,济南德润高级中学是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的一所高标准、高品质的示范性学校。此次讲座是济南德润高级中学与高校对接,开设大师讲堂的第一讲,今后还将陆续展开。学校通过系列活动,为学生感悟科学魅力、了解高校专业设置与职业发展的关系创造机会。(采编/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2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