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2018年专升本招生计划16630个 3月份考试
2017-11-27 18:36:00
大众日报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明年我省专升本招生计划16630个,考试时间2018年3月。考试科目3门,其中2门公共课,1门专业综合课。公共课为各类考生必考科目,其中1门为英语,1门为计算机。

  据了解,为保证录取质量,我省设定总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且分专业录取人数不超过报考人数的50%。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线者,根据考生类别和志愿分专业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自2018年起专升本录取实行专业内平行志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照平行志愿规则投档,考生毕业学校提供过程性评价电子档案数据,招生院校认真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并在投档范围内参考过程性考核结果择优录取考生。过程性考核合格、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或省级一等奖的学生,在专升本报考与获奖项目相关专业时,可以免于专业综合课测试,并将专业综合课计为满分。

  退役士兵专升本实行单独安排计划,依据专升本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录取比例为40%。录取时,首先分专业按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考生志愿与普通考生同步投档,若投档数达不到此类考生数的40%,则按一定比例降分投档录取到调剂院校。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免试升入本科学校相关专业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9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