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战告捷!2018山东单招名校走进高中活动首日场面火爆
2017-12-18 23: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协助各高职单招名校将招生政策及招生情况更好地传达到高中,帮助高三学生了解高校目前的单招政策及热门专业就业形势,搭建高校与高中学生及家长之间顺畅沟通的桥梁,中国教育在线将于2017年12月18—22日,带领山东省单招名校分别走进聊城、菏泽等地的20所高中宣讲单招政策并向学生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与高中学生面对面展开深入交流。

  活动邀请到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烟台工程职业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海事职业学院等近20所山东省内优秀高职院校的招生办老师参与。

 

  12月18日下午,2018年单招名校走进高中活动正式开启,单招名校宣讲团一行分别走进郓城高级中学、齐河实验中学为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们答疑解难。 

  走进郓城高级中学

  “单独招生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由高等职业院校‘单独确定入学标准、单独组织入学测试、单独实施招生录取’的一种招生录取形式”。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办副科长曲少梅为高三同学们介绍了单招考试的具体内容及录取政策,她表示,单独招生也属于统招范畴,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办副科长曲少梅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山东省企业新型学徒制省级试点学校,是烟台市首所也是唯一一所开办轨道交通专业的高职院校,2015年被批准为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学校。2018年该校设有24个单独招生专业,分属机械工程、电气与新能源工程、信息与传媒、经济管理、汽车工程、航空服务六个系。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张林老师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张林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是一所经山东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国办普通高等学校,位于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山东省泰安市,坐落在泰山风景名胜区。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规模较大、设施完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过硬,在省内外具有较高水平的特色高职院校。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王帝老师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批建的山东省第一所公办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山东省首批骨干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据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王帝老师介绍,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自2010年起已连续8年招收单独招生考生,单招录取率较高。2018年该院单独招生预计招生计划1300人,共涉及50多个专业。

  

  宣讲现场,300余名高三年级学生翻阅着手中的院校资料仔细听讲,并不时用笔记录学校信息。宣讲结束后,学生们围着招办老师咨询院校的考试内容、就业方向等内容;各高职院校老师精心准备了宣传材料,详细地为同学解答单招相关政策及专业特色等问题。

  据悉,郓城高级中学是于2005年元月份经菏泽市教育局批准、民政局注册、菏泽市发改委立项,并于同年3月正式动工兴建的全寄宿高级中学,在校学生达6000余人。

  走进齐河实验中学

  山东省齐河县实验中学,是由原齐河师范学校改制而来的普通高级中学。学校位于济南市卫星城——晏城,东邻铁道战备舟桥处,西毗山东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北靠三〇八国道,占地500亩,建筑总面积200000平方米,环境幽雅,交通便利。学校现有教学班40个,在校生3000人。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永波

  活动期间,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永波为高三同学们介绍了单招考试具体内容及录取政策。

  据了解,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是一所山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2010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确立为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并入选山东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7年09月26日,学校被评为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谢老师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谢老师随后简要介绍学校情况。他表示,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在国家级重点中专山东省医药学校的基础上升建的,山东省惟一一所专门培养从事药品、食品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学院。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隋老师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隋老师介绍学校情况。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具有42年的办学历史,开设专科专业41个,专本贯通培养专业1个,面向全国招生,普通专科在校生达14964人。学院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地处国家级高新区的中心地带,北临大海,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条件优越。

  最后,高三近500名学生分别向各高职院校招办老师进行现场咨询,同学们热情高涨,场面火爆。(采编/李舒啸 李洁 摄影/杜春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03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