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2018年艺考开考 报考人数连创新高
2018-02-26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6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拉开序幕,考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展开。本次校考涉及专业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和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考试为期三天。

  学校高度重视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现场调度逐一落实。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招生主管部门要求,坚持“阳光工程”,规范操作、公平公正地组织实施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制定完备的规章制度,搭建高效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实施“招考分离”,严格考评员选聘,考生现场随机安排考场,考试全程实行录像,考场实行电子监控,考区实行电子屏蔽,工作人员分区分色管理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学校艺术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为方便考生报考和参加考试,学校仍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提供热水、休息区,安排多项温馨服务,做到让考生和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

  多年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注重发挥青年院校的政治优势,不断凝练“青年政治”办学特色,坚持德育首位,注重综合素质培养,特别是近两年,学校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坚持内涵发展,狠抓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该校一批艺术类专业在建设发展中逐步形成优势和特色,2018年,学校荣获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艺术类相关专业荣获一等奖2项。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坚持“以播为主、播说并重、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注重培养学生的“播、说、诵、演”四项专业核心能力,毕业生具备“人文素养底蕴厚,专业技能基础牢,岗位适应能力强”的鲜明特点。近几年,本专业学生在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夏青杯”朗诵大赛、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未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中屡获大奖,多人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工作。学校连续三年获“中国十大播音主持名校”称号。舞蹈类专业以实践性教学为基础,以舞台实践教学为特色,学演结合,编演共进,旨在培养行业对口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先后荣获以中国舞蹈“荷花奖”表演金奖、“桃李杯”和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为标志的国家级一等奖等百余项,实现了山东省舞蹈界在全国舞蹈专业比赛“荷花奖”和“桃李杯”两个奖项上零的突破。学校原创民族舞剧《风筝》入选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为山东省唯一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舞剧。2016年,舞蹈编导专业(群)获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培育专业立项。舞蹈专业师生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舞台。国庆60周年之际,学校作为全国地方院校和山东省舞蹈界的唯一代表,参加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据了解,今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与去年相当,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分别面向山东省预计招生100人、90人。报考人数高达5646人,连创新高,再一次展现了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复试成绩预计在4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2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3: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1 17: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9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