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00后”艺考大军来袭!山艺舞蹈专业复试再现艺考不“易”考
2018-02-26 18: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东艺术学院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于2月24日拉开帷幕。截至今天,为期五天的招生考试已顺利进行了两天,舞蹈学院已完成舞蹈表演初试、舞蹈学初试及舞蹈表演部分复试的考试工作。

  2月26日,中国教育在线在山东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复试现场获悉,来自全省的400名考生进入复试,角逐进入大学的第一张“入场券”。

考生考前热身

  形体展示、基本功展示、技术技巧展示……在考官的口令下,一排排考生轮流不间断地做着舞蹈动作。虽然分摊到每个考生身上的时间不足10分钟,但整场考试一个动作接一个动作,非常消耗体力。

考试现场

  “对于欣赏者来说,舞蹈是美丽的,但其实训练舞蹈是个很痛苦的过程,这不是一件风花雪月的事情。”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李军表示,舞蹈专业的考生不仅要有一定的舞蹈天赋,还需要从小就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在这些靓丽的身影背后,往往是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学习和训练。

考试现场

  “在今年招生考试中,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三个专业共招生156人,约1700人次报名参加初试,较去年略有增加。”提到生源情况,李军表示,相比往年增加的舞蹈类考生生源主要来自普通高中,中专生源有所减少。

考试现场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山东艺术学院建立了评委库。考试当天早上六点之前现场随机抽取考官,之后电话通知被抽到的考官到场监考。“今年舞蹈学院的考官全部为外聘老师,来自兄弟院校及专业乐团,希望他们能帮学校把好关,选拔出最优秀的人才。”李军说。

  据悉,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一直秉承“德育人、艺塑人、根植齐鲁、务实求新”的理念,在教学、科研、实践、德育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对课程建设特别是“山东三大秧歌”等特色课程进行有力的扶持,着力从齐鲁大地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中汲取营养。学院大力提倡艺术创新,在各大赛事等中屡获大奖。在艺术实践中,倡导服务社会,近年来参加了多项国家级大型活动和文艺演出。(采编/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13: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09: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7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