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首招空乘专业学生 录取规则也有新变化
2018-03-01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8日,山东交通学院空乘、动乘专业校考开考。据悉,本次乘务校考投放计划130人,共报考考生2313人,招考比达到1:18,报名情况异常火爆。该校今年首次招收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对考生的身高等硬件条件提出了明确要求。

  空乘专业首年招生 招录比约28:1

  为选拔更多优秀人才,更好适应市场需求,该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已连续招生5年,2018年首次招收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中国教育在线在现场获悉,今年该校对空乘考生身体硬件条件及素质软件条件提出高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7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6cm,同时对视力等作了具体要求。

  两个乘务专业各招收65人,共有2313人报名。其中,报考空乘的有1851人。山东交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龙杰表示,“开设空乘专业,我们预料到对考生会比较有吸引力,不过第一年就报了这么多人也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从报录比看,空乘专业今年每28人才能录取1人。

  录取规则有新变化 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往年学校是按照文化课投档,根据专业成绩择优录取,今年今年录取形式有了新变化,专业过线后,将按照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孙龙杰告诉我们,今年报考要求也有了新变化,往年报考乘务专业的考生必须是艺术生,如今普通文理专业的考生也可以报名进行专业考试。

  中国教育在线在现场了解到,选拔测试分为初试、复试和体检三个环节。初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形体气质、仪容仪表和基本礼仪,考生根据口令完成起立、转向、蹲起、跨步等形体动作,下一组初试结束时,公布上一组的初试结果,每组仅有3到5人进入复试。

 

  通过初试的考生,随即就要到交院无影山校区西区参加复试。复试环节重点考查考生的综合才艺,考生可通过舞蹈、歌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健美操等多种形式展现才艺。在才艺展示前,考官一般会提问一个问题,例如“你喜欢哪个明星”、“你最近在看哪本书”、“你如何看待青少年玩网络游戏”等,考察考生反应力和表达能力。

  据悉,山东交通学院乘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标准的形体训练室、形象设计室和礼仪实训室等,拥有铁路、航空、邮轮、机场、酒店等多个实习实训基地,培养学生成为适应现代交通运输服务业、民用航空事业一线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其中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就业率约94%。(采编/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2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08: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6 22: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1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