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时来易失 赴机在速——2018年山东单招名校进高中活动持续进行中
2018-03-22 01: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协助各高职单招名校将招生政策及招生情况更好地传达到高中,帮助高三学生了解高校目前的单招政策及热门专业就业形势,搭建高校与高中学生及家长之间顺畅沟通的桥梁,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3月19—23日,带领山东省单招名校分别走进临沂、淄博、滨州等地的20所高中宣讲单招政策并向学生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与高中学生面对面展开深入交流。

  3月21日,活动第三日,单招名校宣讲团一行分别走进费县二中、周村实验中学、邹平黄山中学为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们答疑解难。

  活动邀请到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山东黄金职业学院等山东省内20余所优秀高职院校的招生办老师参与。

  线路一:费县二中

 

   21日下午,一行人走进费县二中,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刚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单招政策,并简要介绍学校。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2004年7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开设招生专业35个,其中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专业分别与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合作,实施对口贯通培养本科高层次人才,会计专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TAFE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以“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突出特点赢得社会高度认可,就业率达99%以上,企业评价满意率达90% 以上,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闫萍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在国家级重点中专山东省医药学校的基础上升建的,山东省惟一一所专门培养从事药品、食品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学院。

山东海事职业学院杨飞

  山东海事职业学院杨飞老师简要介绍学校单招情况。山东海事职业学院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潍坊市政府主导举办、社会力量参与举办的山东省首所混合制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坐落于世界风筝都-潍坊市。学院专业设置按照 “一海、二港、三配套”的思路,在突出航海类、港口类、海洋类特色专业的基础上,加快涉海配套专业的建设。学院连续几届毕业生被抢订一空,技能和素养得到各大行业企业的认可。

  线路二:周村区实验中学


  21日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周村实验中学。咨询场地直接设立在高三教学楼旁。在高中校领导的引导下,高三约400名应届考生与在场高校代表展开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将自己的模考成绩及兴趣专业向老师们逐一进行介绍,部分不了解单招考试内容的同学直接向招办老师发问“单招考试到底难不难?比高考好考吗?”,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招办唐珺老师解答时表示,单招相对于普通高考来说,考试题比较简单,单招文化考试主要注重基础,同时面试得分相对容易。而且,单招考试是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各试点单招学校独立命题、自主组织测试。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周帅老师补充道:“单招和高考时的考试分值不同,单招考试中的语文、数学、英语原则上为180-200分,素质测评即面试分值在100-120分,各测试院校的设定分值不一样。”



  而对于大多数考生关心的某些单招培训机构承诺包过的相关问题,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战慧卿老师强调到,单招属于国家招生考试,国家有严格的招生考试政策。绝不可能出现交钱包过及泄题问题。况且单招考试分为:文化素质+技术项目+职业倾向能力。所谓的交钱包过,有关系等完全欺骗学生及家长。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刘浩田老师也多次提醒同学们,一定谨防上当受骗,以免钱财两空,耽误升学。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招办唐珺老师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战慧卿老师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周帅老师

  据了解,淄博市周村区实验中学建于1994年,占地260亩,67个教学班,3500余名学生,教职工334名。学校环境优美,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设施一流,文化氛围浓厚,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周村区窗口学校。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语文个性化教学实验研究”先进集体、淄博市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淄博市绿色学校、淄博市花园式单位、淄博市文明单位、山东省优秀家长学校、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先进党员活动室。

  线路二:邹平黄山中学

  21日下午,一行人走进邹平黄山中学。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李建红老师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李建红老师在现场介绍到,学院目前开设纺织服装、商务外语、经济管理、机械制造、建筑工程、生物与化学、信息工程、艺术传媒设计、汽车工程等11个专业群51个专业,其中有专业与本科高校实施“3+2”专本贯通培养4个。单招考试共分两场:笔试和面试。笔试:以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基础课程为主要内容的文化素质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面试:组织以综合素质或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的面试,现场问答,综合评价。夏季高考普通文理考生以综合素质类面试为主,春季高考考生以职业技能类面试为主。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王卫海老师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王卫海老师表示,学院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省财政厅拨款建设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山东省首批技能型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藏书80余万册。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综合实力雄厚,设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冶金工程系、建筑与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和基础教学部,开设33个专业,在校生一万余人。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贞老师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贞老师介绍学校情况。她表示,学校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主要面向建筑、服装纺织、机电三大行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涵盖建筑工程、建设工程管理、装备制造技术、现代商贸服务、环境艺术设计、交通运输、轻纺服装等七个专业集群,开设招生专业35个。学院是山东省首批技能型特色名校、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德育建设优秀单位。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邱老师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邱老师表示,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海利老师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海利老师称,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林珂老师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林珂老师表示,


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赵岳老师

  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赵岳老师表示,


 

  邹平县黄山中学始建于1968年,为国办普通高级中学,现有教学班54个,在校生3500人,教职工254人。学校坐落于邹平县城东南角,西倚风光秀丽的黄山,南临济南-青岛高速公路,东临邹平--淄博高等级公路,环境优美,交通方便,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7 20: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5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