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章丘区教体局:发布打造优良环境 助力学子高中考倡议书
2018-05-30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章丘区2018年高考、中考即将到来,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中考将于6月11日至13日举行。章丘区高考考点设在章丘中学、四中、五中,中考考点设在章丘中学、一中、四中、五中、七中。为全面打造优良考试环境,维护考试秩序,切实保障该区高考、中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助力广大学子取得优异成绩,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请自觉共同遵守。

  杜绝噪声污染。自本倡议书公告之日起至中考结束期间,考点学校周围:杜绝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和装修作业;杜绝各类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杜绝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等进行广告宣传;严格控制其他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行为和活动。居民住宅小区周围:杜绝晚间在街头及广场播放高音乐曲、开展广场舞活动等,以免影响考生休息;自觉维护好外地监考教师休息的新世纪状元楼酒店周边环境。

  确保道路畅通。严禁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确保考点和各考生食宿点之间道路交通畅通;学校接送考生车辆及考试用车优先通行,家长送考生后要立即离开,禁止在考点周围停留等候;各类车辆和人员要服从执勤民警指挥。

  加强安全管理。加强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确保考生饮食安全、卫生;加强学校、考点和考生食宿点的安全保卫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自觉维持良好秩序,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维护良好秩序。禁止在考点周围摆摊设点,禁止民办院校(幼儿园)在高考中考期间到考点周边散发招生广告(含招生简章),开展与招生有关的任何宣传活动,确保每位考生出入考场顺利顺心,共同维护好考场周围秩序。

  加强部门配合。教育、公安、环保、住建、工商、综合执法、卫生、食品药品监管、供电等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希望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本倡议,共同携手,用实际行动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为广大考生营造温馨良好的考试环境,助力高考、中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7 18: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5 1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3 10: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4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