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建筑大学举办首届海右青年学者论坛 汇集海内外优秀人才
2018-06-02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日,山东建筑大学首届海右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博学会堂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山东建筑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书忠、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祝令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处处长褚国良,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校长靳奉祥、副校长范存礼,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王世新等领导出席。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14个国家及国内26所知名高校的77名青年学者,学校有关处室、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山东建筑大学校长靳奉祥主持。

论坛启幕

  首先展映了学校专题片《筑梦路上》。在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陈国前致欢迎辞,对参加海右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就学校长远发展规划、教学科研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说明。他希望通过论坛平台,汇集海内外优秀人才,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

山东建筑大学校长靳奉祥

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书忠

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祝令华

  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祝令华介绍了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状况。他表示,发展教育最根本的是要广聚人才智力,激发人才活力,提升人才效能。他期待广大海内外青年学者来山东施展才华,成就事业,以自己的学识和智慧为山东的教育事业做贡献。

  学校教师代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周学军教授进行了发言。他回顾了在建大30余年的学习、工作历程,亲历了学校的发展与壮大。他号召广大青年学者投身建大,并寄语他们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榜样。

  郑书忠、祝令华、褚国良、陈国前共同为山东建筑大学首届海右青年学者论坛启幕。

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范存礼

  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范存礼主持论坛的主旨报告。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书忠首先就国家、山东省人才政策作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山东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开展人才工作综合改革总体情况,以及实施更加精准的人才引进工程和人才服务政策等。他期待广大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山东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助力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教师代表周学军教授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朱科副教授

  学校青年教师代表、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核心成员、德国图宾根大学博士朱科副教授畅谈了来校发展经历和工作体会;人才工作处处长陈起俊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的有关情况和引才政策;参会青年学者代表、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博士刘兵研究员分享了国外留学、研究经历,表达了来校工作意向,并交流了加盟建大后的工作打算。

人才工作处处长陈起俊

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博士刘兵研究员

  山东建筑大学各学院结合自身的学科专业实际,分别举办了分论坛。各分论坛开展了学术报告和交流洽谈。此次海右青年学者论坛是山东建筑大学广开渠道引才的重要举措,逾20位参会青年学者初步达成到校工作意向。

  中国教育在线从山东建筑大学2018年优秀人才招聘启事获悉,该校将为各类人才到校工作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购房补贴和安家费等优厚条件,并在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相应安排。

  (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摄影/杜春晓 通讯员/冯兰东 牟永念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46289473 2021-01-22 14: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