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梦未来!2018全国重点高校进山东重点高中活动火爆进行中
2018-06-28 22: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协助高校将招生政策及招生情况更好地传达到高中,搭建高校与高中学生及家长之间顺畅沟通的桥梁,6月27-7月1日,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省内外知名本科高校前往各县市区重点高中,为学生提供志愿填报现场咨询服务。各高校招生办老师,从学校招生与录取工作的角度,现场解答学校往年录取分数、预估位次、专业情况等问题进行咨询等学生与家长关注的问题。本周将分两条线路展开,走进临沂、泰安、青岛、潍坊等地近20所高中。

  6月28日,近30所全国知名本科高校的代表走进了肥城六中、淄博六中进行招生咨询。

  线路一:肥城第六高级中学

  活动一行人走进肥城市第六高级中学。学校大礼堂坐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礼堂的两侧和后方也站满了人。据悉,肥城市第六高级中学创建于1999年,为泰安市教育局管理的一类高中,建校以来纯文理科本科升学率(平均大于60%)、重点本科上线率(平均大于39%)均列肥城市前列,泰安市较高位次。

  云南大学杨陆明老师、济南大学杨海波老师分别就院校及专业志愿填报技巧、填报建议、本校基本情况及招生政策等学生与家长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演讲。

  云南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院校,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高校,2017年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8年入选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云南大学杨陆明老师介绍,今年该校计划在山东招生198人。2015年该校在山东文科录取最低分为596分,理科最低分为611分;2016年该校在山东文科录取最低分为569分,理科最低分为603分;2017年该校在山东文科录取最低分为579分,理科最低分为586分。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目前拥有主校区以及舜耕校区两个校区。济南大学杨海波老师介绍,考生可以通过普通文理、国家专项、地方专项、济南走读、中外合作项目、校企合作项目、公费师范生、艺术类、体育类、高水平运动员、内地新疆班等多种途径上济大。该校2018计划在山东招收普通本科生3795人,济南走读生600人,地方专项生120人。

  咨询会现场汇集了考生和家长2000余人,尽管天气炎热,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热情却始终不减。众高校招办老师根据历年招生录取经验,针对目前招考形式、影响志愿填报的因素及如何认识及选择高校等进行深度解析,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咨询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

  线路二:淄博第六中学

  “开鲁中中学教育之先河,系幼儿教育之发端,为女子教育之滥觞”。淄博第六中学,是一所以升学预备教育为主的省重点中学,山东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是山东省首批“高中教学示范学校,也是全淄博市唯一一所百年中学。该校现有94个教学班(高中78个,初中16个),在校学生4900余人。

  据悉,淄博六中今年毕业生1400余人,往年一本率大约46%左右。咨询会现场人声鼎沸,考生和家长们的咨询热情丝毫不被炎炎夏日影响,各个高校展位前迅速聚拢了一大批学生家长,纷纷报出自己孩子的高考分数,询问各个学校负责老师是否能够录取。高校招生老师们也被考生和家长的热情所感染,仔细而又耐心的他们答疑解惑。

 

  据悉,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海南大学、云南大学、塔里木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河南信阳师范学院、河北美术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交通学院、泉城工学院等近30所省内外知名本科高校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摄影/杜春晓 孙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17: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3-05 08: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3-04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