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终身学习新征程 青岛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今日启动
2018-09-29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9月29日,青岛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李沧区青岛国际院士港举行。活动的主题为“高远站位上合风,终身学习新征程”。青岛市李沧区副区长刘春花致词,市教育局总督学林光琳讲话并宣布青岛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青岛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广播电视大学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自全市十一区市教体局终身教育管理干部和部分街道社区教育工作者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终身教育工作。青岛市终身教育体系不断完善,社区教育蓬勃发展,学习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2016年市教育局等7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若干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具体项目已经落地,创建学习型社会机构和平台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市南区、市北区、城阳区被批准为国家级社区教育示范区,李沧区被批准为国家级社区教育试验区,崂山区、黄岛区被批准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青岛市连续三届成为全国创建学习型城市联盟城市。目前青岛市辖133个街道,1712个社区,已建成数字化学习港141个、区级社区学院10所、镇街学习中心120所、村社区市民学校近1000所,开设课程类别近百个,各类管理人员共1795人,专兼职和志愿者队伍约1.2万人,常年参加各类社区教育活动的市民达到50万人次。市教育局与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共同建立的青岛全民学习网,迄今为止,点击量已突破1200多万人次。青岛市民学分认定中心及市北区分中心已建成并开始运转,为近3万余名市民建立了学习档案。为全面推动以老年教育为重点的社区教育工作,2018年3月份,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 》,这是青岛市第一个专门关于发展老年教育的规范性文件。

  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是一项全国统一行动,坚持“启动于一时,活动于全年”为原则,青岛市活动周设置一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各区市将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学习周活动的总体要求,紧贴群众需求和当地实际,精心策划本地区活动周实施方案,使活动周各项活动办出实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以此为契机,在全社会再次掀起全民学习的高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9 00:29
2020活动周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30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