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教育局成功举办2018年第二期教育名家讲堂
2018-10-22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进一步提升青岛市学前家庭教育水平,广泛传播科学的育儿经验,10月20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第62中学成功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家庭教育名家讲堂活动。

  本次大讲堂活动邀请了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原园长兼党支部书记宁征同志作学前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基教处相关人员,各区市教育(体)局分管局长、分管科长,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幼儿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除活动现场外,市教育局还借助多家媒体平台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提供全市0-6岁儿童家长和幼儿园园长(教师)观看。家长朋友可以通过青岛市教育局官方微信访问直播链接,还可以通过“爱青岛”手机客户端、爱青岛IPTV、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点播和回看。

  宁征同志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国培、省培项目特聘专家和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特聘研究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学前教育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省教育督学、全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务。本次报告,宁征园长以《做有素养的家长——与孩子一起成长》为主题,结合从教36年的资深经历,通过大量的事例、图片等资料向与会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前家庭教育盛宴,报告内容遍稽群籍,源于实践,值得每一位家长深入学习领会。她从“好家规伴成长”“与孩子一起成长”“好习惯是孩子健康幸福成长的阶梯”“健康的体魄是孩子一生的财富”四个方面,重点就如何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如何促进孩子自主发展,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如何增强孩子的体质,获得健康的体魄等内容,向家长诠释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和方法,指导家长用心呵护、用心栽培、用心设计、与孩子共同成长。

  会后,组织了部分家长开展座谈,交流学习体会,与会家长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教育部门举办更多家庭教育相关的讲座。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不断拓宽渠道、优化家庭教育资源,发展壮大家庭教育专家队伍、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努力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园共育环境。在各级教育部门、各幼儿园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升青岛市学前教育和幼儿家庭教育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2 1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