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全国一流品质!济南市中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正式开营
2018-10-24 17:19:00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致辞

  中国教育在线讯 开发智慧基地模式,打造全国一流品质。10月24日上午,济南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暨市中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举行开营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每年可接待30000人参加校外实践活动,是市中区遵循“省内领先、全国一流”标准为全市青少年打造的校外实践活动基地,也是市中区重点打造的民生项目。

  据介绍,济南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暨市中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位于绕城高速南环线以南、省道103线以东,占地36.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0.86万平方米。基地内部分为教学、生活、拓展、养殖、种植和景观绿化六大功能区。该项目一期工程包括梦想岛、诺亚方舟及太阳岛三个主体建筑,二期工程主要建设图书馆、科技馆、体育馆、400米标准田径场地等。

  济南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暨市中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项目是首批30个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之一。基地专门邀请了专业团队协助基地进行课程体系设计,并邀请部分学校校长参与基地课程体系论证。围绕“生命扬帆、科技起航、天下泉城、社会生活”四大领域,形成了16个模块、77大类的课程体系,基地新开发课程200多门,目前已经完善的有80多门。建成后,基地将以市中区为中心,面向全市、全省甚至全国提供适宜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课程,让全市未成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全国一流品质的校外拓展培训。

  “建设济南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是济南市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具有时代精神、齐鲁韵致、泉城风格的教育新格局的重要元素。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营是济南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中一块重要的里程碑。”开营仪式上,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表示,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体现了济南教育的温度、高度和深度。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功在市中,利在全城,让更多的孩子未来能够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彰显了教育大爱;综合实践基地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功能场馆规划,从生态环境培育到课程体系建构,充分体现了“一切基于学生成长而设计”的新思维;实践基地所有的课程设置使学生真正走到学习的中央,成为学习的主人,将为学校课程变革提供更多的引领和可借鉴的经验。

  (中国教育在线 李舒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7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