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实现一键启动新模式
2018-11-08 14:3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1月7日下午15:00,青岛市教育局在市教育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采用远程调度和现场直播的形式,主要检验各单位应急响应、处置应急事件和协同作战的能力。青岛市应急办、食药局、卫计委、消防局、公安交警支队、公安治安支队、城市管理局、地震局、教育局相关处室,各区市教育(体)局、局属学校和部分中小学校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随着现场总指挥一键启动校园应急疏散按钮后,参与演练的20所学校,38610余师生全部疏散到安全位置,本次演练调用了校园食堂、学校门口、校内主要道路、室内走廊、操场等位置的380余个监控摄像头。160余所学校130567余人通过学校视频系统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是青岛市教育局利用 “互联网+”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平台全过程远程指挥、协调、查看、联络组织的一次演练活动,标志着青岛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已提升到一个新阶段。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了青岛市处置中小学幼儿园突发性事件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