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2018-11-25 21: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5日晚,“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体育馆举行,山东教育卫视全程直播。广大青年学子共同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为与会嘉宾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参加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整场颁奖典礼分为四个篇章,“春雷报晓”、“春风拂面”、“春雨润物”和“春华秋实”分别代表改革开放以来的四个历史时期。春雷报晓,震动大地。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让中国发展进入了新轨道。枣庄学院学生演唱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优美动听的旋律、催人奋进的歌词,把人们带回到改革开放初期那段春雷激荡的峥嵘岁月。春风拂面,暖透人心。《沂蒙山小调》、《盛世欢歌》等歌曲,引领观众穿越歌声里的四十年,迎着改革的春风,人民群众内心充满喜悦,获得感十足。春雨润物细无声。一首《江山》高亢豪迈、大气磅礴,四十年砥砺奋进、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春华秋实,沧桑巨变。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历程,是迈向复兴的光明图景,“走过万水千山,仍需跋山涉水”。《不忘初心》等歌曲唱出新时代最强音,也表达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媒体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的现场投票,比赛产生冠亚季军。最终,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徐宁获得冠军,来自鲁东大学的杨永程获得亚军,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陈鑫获得季军。在大合唱《奋进新时代》的歌声中,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唱响改革开放以来的经典歌曲,展现四十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强大动力。

  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和省内各高等院校共同承办,是全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100多所高校积极响应,两万多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校内比赛、百强晋级赛、省级决赛等三个阶段比赛,最终产生三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活动在校内外引发热烈反响,比赛场场精彩,观众热情似火,经山东教育卫视播出,收视情况良好,引发全国观众普遍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22: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7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