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破解堵点痛点问题 把教育惠民进一步落到实处
2018-11-29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青岛市教育局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问题导向,补齐教育短板,更多教育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一是积极改善学生就学条件和课后服务。全市中小学运动场地规范化改造全部完成。新建100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累计建成908所,标准化食堂覆盖率达到83%,惠及88万学生。课后公益服务通过“青青义教”现场公益辅导、“课后网”名师空中课堂等形式展开,“青青义教”公益辅导点达200余处,开设31类特色课程,“课后网”开设各类名师优课500多节。

城区优质中小学与农村中小学签约仪式

  二是实施精准帮扶加强乡村教育。完成300所农村薄弱学校信息化水平提升工程,免费培训乡村教师3600余人次,组织264所城区优质中小学与272所农村中小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实行一对一帮扶,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方面迈出新步伐。

青岛盲校新校局部

  三是全面提升特殊教育办学水平。全面完成青岛盲校新校建设,开办专门的孤独症学校——晨星实验学校,残疾儿童少年就学得到更好保障。

  四是综合治理学生过重课外学业负担问题。出台中考新政,尊重学生差异,避免分分计较;推进“零起点”教学等规范办学检查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实现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规范办学检查全覆盖,并全面排查3584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

  五是全力抓好放管服改革。行政权力事项和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次办好”,其中“零跑腿”事项32项,全部5项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限为全国副省级城市最短,有关做法均在全省推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4-02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