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4000人报名参加!青岛市第九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在青岛第九中学举行
2018-12-22 2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2月22日-23日青岛市第九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在青岛第九中学举行,本届科技节以“探索科学 崇尚创造”为主题,本届中小学生科技界涵盖了包括头脑奥林匹克挑战赛、创课嘉年华等七大方面的活动,共计21个具体竞赛项目,报名人数近4000人,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等总人数将达到近万人次。

 

  本届中小学生科技节立足本土特色,坚持走国际化道路,在竞赛题目的设置方面本着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原则,比赛题目形式多样。“再次营救”、“随机应变”、“古典·莱昂纳多的工作室”、“投抛结构”、“挑拨离间”、“博物馆”几个项目为2019年国际比赛的题目,“数学魔法学院——逃离无人岛”则是根据青岛市的青少年特点而设置的小学组比赛项目。

 

  在报名形式上,今年首次启动了手机APP报名系统,真正实现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不仅提高了活动的透明度,更扩大了科技教育的覆盖面,成为全市中小学生实现创意、交流思路、共享成果的平台。近几年,青岛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受到的关注和重视不断增加,今年更有来自泰安、邹城、潍坊等地市的多只参赛队伍。本届科技节首次设立特教组别,四所特教学校共计有53人报名参加三项比赛,特教学校的参与更好地凸显了青少年科技节中奥林匹克精神。

  本次科技节设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头脑挑战赛、创客大赛等比赛内容,广泛开展有创造力的活动,活动内容的设计融入劳动技术教育的内涵、精神。创课嘉年华环节,通过邀请国内创客组织、创客教育企业,通过多种形式,生动活泼、寓教于乐、互动体验的形式,激发中小学生创新创意创造的热情,为学生搭建创新创造的平台。

  第九届青岛市中小学生科技节由青岛市第九中学承办,这也是青岛九中新校区启用以来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学校调动了中层以上的校级干部以及部分教师,更有来自青岛九中100多名学生志愿者、青岛理工大学的180名志愿者以及社会志愿者组成了500多人的服务团队,全力投入到科技节的后勤保障服务环节。据悉,下一届的青岛市头脑奥赛和中小学生科技节将由青岛市第三十九中学承办,创课嘉年华将由平度市教育局承办。以通过营造开展创客教育、传播创客文化的浓厚氛围,将中小学校弘扬“创新 创业 创客”的精神传播的更广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