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万岗位任你选!2019年青岛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2月15日启动
2019-02-12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获悉,由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协作办、市民营经济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工商联等七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青岛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将于2月15日启动。

  为利用好春节后,各类人才集中进城、集中返城的有利时机,今年将民营企业招聘月和“春风行动”两个活动合并举办,时间安排上从2月中旬一直延续到3月底,就是要将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问题,与助推“搞活一座城”、加快招才引进步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农民工转移就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新春就业工作的“开门红”。

  “双百”招聘会密集办

  活动期间,通过市及区市共同联动,利用节后一个月时间,举办“百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和“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届时将有1500多家企业参加“双百”招聘会和“春风行动”,体现了“三多”的特点。一是民营经济领军企业多,参加“双百”招聘会1500家企业中,规模以上企业300多家,占参加招聘企业总数的20%以上。入选“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的新希望六和、青建集团、利群等业界翘楚悉数到场,特锐德电气、东方铁塔、青岛汉缆、华仁药业等13家上市公司也积极参与招聘,知名企业多、大型企业多是本次“双百”招聘会的最大亮点。二是优势特色企业多,智能家庭、现代旅游、商务服务等青岛市优势特色产业企业占招聘企业的10%以上,尤其是本次我们还邀请了海尔、海信等知名大型企业参加招聘会,助力优质人力资源引进。三是新兴产业企业多,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企业的参加,代表青岛市新动能、新产业最新用工需求。其中,2月15日(正月十一),将在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同时举办大型民营企业招聘活动和首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并现场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传。据统计,目前已有40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欢迎各类人才和求职者现场参加招聘,也欢迎广大新闻媒体的朋友到现场采访报道。

  十万岗位任你选

  “双百”招聘活动期间,全市各类人力资源市场提供10万个优质就业岗位,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招聘工资高,这批岗位的平均招聘工资约4300元/月,同比增长7.1%,有的岗位最高月工资突破了1万元。二是技术含量足,10万岗位中有专项技能要求的约占20%,各类技术人员、研发人员工程师等将成为民营企业争夺的热点。三是新职业、新工种数量多,随着新业态、新模式的不断发展,无人机驾驶员、机器人系统运维员、人工智能工程师等一大批新职业和新工种不断涌现,成为民营企业招人选人的新动向。

  “码上”就业等你来

  为方便广大求职者快捷找到心仪的工作,今年将依托互联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全市所有招聘会及岗位信息通过“青岛微就业”公众号向求职者直接推送。求职者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即可随时随地了解全市各类招聘会的时间安排、企业信息、岗位情况,实现掌上选岗,“码”上就业。

  民企高校相结合

  活动期间,将组织对高校毕业生需求量大的民营企业到高校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12场,深入高校开展政策宣传、就业指导等服务,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落户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企业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和民营企业搭建供需精准对接的平台。

  就业对接助扶贫

  活动期间,全市将组织10场面向本市劳动力的就业扶贫招聘会。同时,还将组织100余家青岛市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家庭服务业企业和技工院校赴甘肃省陇南市、贵州省安顺市、河北省邢台市开展就业扶贫招聘会暨技工院校招生对接活动。

  本次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由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在2019年坚定不移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进一步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还将加大企业公共就业服务力度,对于规模以上民营企业、用工量3000人以上或一次性新增用工300人以上的重点用工企业,设立就业人才服务专员,全程提供用工政策对接和服务;对于中小微用工企业,将按照属地服务的原则,提供相关服务。同时,还将围绕稳定企业就业岗位、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并加大宣传力度,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稳定就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