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艺艺考报名人数超6.7万 最高专业报录比达152:1
2019-02-14 21: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4日,2019年艺考开幕的第二天,山东艺术学院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介绍了今年艺考类本科招生的报名情况。截至目前,报名人数为67911人,较去年增加21723人,最高专业报录比达152:1。

  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2.1万人 多专业报名人数翻几倍

  山东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李林峰介绍,学校2019年本专科招生计划为2420人,其中本科2020人,和2018年持平;专科400人,较2018年减少了300人。2019年,我校省内本科招生专业为42个,招生计划人数为1536人;省外本科招生专业为24个,招生计划人数为484人。

  从报名情况看,2019年,山艺共有34个本科专业(含招考方向)组织校考,截至目前,报名人数为67911人,较去年增加21723人。从省内报名情况看,截至报名结束日,省内报名人数为47416人,较2018年省内报名总人数增加20076人。

  与去年相比,美术类、设计类、播音主持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等专业报名人数均有明显增长。其中,雕塑专业报名人数为747人,较2018年增长4.8倍;中国画专业报名人数为669人,较2018年增长4.1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报名人数为4645人,较2018年增长3.3倍;环境设计专业报名人数为4390人,较2018年增长3倍;绘画专业报名人数为2370人,较2018年增长2.5倍;美术学(师范类)专业报名人数为1075人,较2018年增长1.7倍;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报名人数为6104人,较2018年增长1倍。

  从省外报名情况看,截止目前,除安徽考点尚未开始报名外,其余考点均已完成报名工作,报名总人数为20495人,较2018年增加1600余人。

山东艺术学院声乐类考试现场 

  全方位完善考务组织 多渠道确保考务工作顺利进行

  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力克表示,2019年学校围绕持续推进招生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能力、完善考务组织、方便考生家长。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山东艺术学院组织校考时间为2月13日-26日,共涉及三个考区: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和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省外考点安排方面,2019年共设立了安徽、湖南、江苏、浙江、四川、河南、辽宁7个美术类考点及1个校本部非美术类考点。

  省内考试期间,山东艺术学院将在各考区设置宣传牌,并提供全方位的考务资讯、班车运行、餐饮等服务;同时学校招生官网及时公布招生考试政策、考试总体安排等信息,各教学单位官网或官方微信也将实时推送具体考试流程、复试名单等信息,力求多渠道、全方位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截止开考前,山东艺术学院已完成所有校考专业题库、评委库的更新及审核工作。今年学校将进一步增加外请评委数量,外请评委比例将达到60%至80%,评委库结构进一步优化。

  此外,学校试题及评卷专家的抽取,遵照教育部特殊类型招生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学校2019年招生管理与评分工作实施细则实施。其中,试题抽取、印制、封装、保管工作由校招生办公室负责。试题交接及运送必须在纪检人员、工作人员及保卫人员的共同监督下进行。同时,学校已逐一排查每个考场的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所有考场监控全面覆盖,确保所有专业考试过程全程录像。摄录结束后,学校将对拍摄完成的视频资料存档,保存期为四年,为考后复核查证提供完备有效的视频资料。

山东艺术学院声乐类考试现场

  积极提升办学层次 山艺将迎新发展

  今年,山东艺术学院在招考专业方面作了一些调整,新增了工艺美术及产品设计专业,也有部分专业暂停招生。对此,王力克表示,2018年,山东艺术学院迎来了60周年校庆,在举办活动的同时,学校认真总结办学经验和传统、理清发展方向,从梳理历史中寻找到新的思路、新的方向,基于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的要求,对专业进行了整合和提升。“这次学校专业的变化可以说是近十年来最大的,直接面向双一流建设、面向内涵发展和提升。”

  在办好本科教育的同时,山东艺术学院也在积极提升办学层次。为积极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施“123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即投入一千万用于教师发展与培养、二千万用于高层次人才引进、三千万用于教学硬件提升。2018年引进博士53名、专业学科带头人7名,2019年将加快人事制度改革,继续引进博士、专业学科带头人60名以上。王立克表示,“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实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层次的新提升,续写山艺新时代新甲子新辉煌。”

  (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通讯员/王兴军 王立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4 17:5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0 20:3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1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