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虚拟现实公共研发平台正式提供公共服务
2019-02-22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目前,由青岛市科技局支持建设的青岛市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公共研发平台完成磁控溅射沉积系统、隧穿磁电阻比率测量仪等6台(套)大型仪器设备调试工作,可对外开展超薄多层膜沉积制备、磁性超薄多层膜性能检测等公共服务,面向虚拟现实、微电子等领域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创客团体等提供开放式服务。

  该平台依托北航青岛研究院建设,汇聚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教授等领衔的虚拟现实及磁传感器领域的专家团队20余人,并在航空航天、医学、娱乐等领域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开展了“虚拟现实中的建模理论与绘制方法”“虚拟现实在教育、娱乐应用中应用研发及核心技术研究”“基于元球和无网格模型混合的软组织建模及神经外科手术模拟”等8个研究项目,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