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势而上抓机遇!2019山东单招(综合评价)名校进高中持续进行中
2019-03-14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帮助高三学生了解各高校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政策及学校概况,搭建山东优质高中与高职单招名校之间的沟通平台,中国教育在线于3月11日-15日期间组织“2019山东单招(综合评价)名校进高中”活动,带领山东省单招名校分别走进菏泽、青岛等地的十余所高中、中职宣讲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政策,并向学生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与高中学生面对面展开深入交流。

  活动邀请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等20余所山东省内优秀高职院校的招生办老师参与。

  “2019山东单招(综合评价)名校进高中”活动进行到第四天,单招名校宣讲团一行分别走进青岛城阳区职教中心、西海岸新区第八中学、军民融合学院宣讲单招政策及学校概况,提前为2019届高考学子答疑解难。

  走进青岛城阳区职教中心

  3月13日上午,在城阳职教中心的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学生们目标明确,咨询的问题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各高职院校精心准备了宣传材料,详细地为前来咨询的学生介绍单招相关政策及各专业特色。高校老师们针对现场学生的兴趣、特长、学习成绩等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找到报考方向。

  青岛城阳区职教中心建于1995年,是一所集中、高等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校。2000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建校以来,学校在贴紧经济,以人为本,质量兴校,全面发展的办学理论指引下,实现了大手笔、高标准建设和高速度、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以优美的校园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育设施,一流的教学质量,跻身于青岛职业教育名校之列。

  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八高级中学

  3月13日下午,一行人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八中学,单招政策讲解及院校宣讲环节,报告厅内坐满了学生;室外咨询环节,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们沟通,气氛热烈且井然有序。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八高级中学,始建于1958年,坐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驻地。学校现占地120余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现有30个教学班,1200余名学生,150多名教职工,学校内部环境优美,管理科学规范,教学质量优良,是一所现代化普通高中,山东省规范化学校。

  走进青岛军民融合学院

  3月14日下午,单招名校宣讲团到达了青岛军民融合学院,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副院长韩加增诚挚的欢迎宣讲团的到访。韩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大规模的集中宣讲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对单招政策、单招院校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便于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兴趣爱好和发展需求选择专业进入高职院校学习深造。

  各高职院校精心准备了宣传材料,宣讲中,高校老师们详细地介绍了单招的相关政策及院校的特色专业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宣讲后,学生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院校,有针对性地进行咨询。高校老师们会现场针对学生的个人需要和条件,推荐适合的专业,并帮助学生树立信心。许多学生咨询后,当即确定报名意向,主动留下老师们的联络方式。老师们也赞不绝口,表示有很多心仪的学生,收获满满,热烈欢迎这些学生来报考学校。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占地538亩,专兼职教师700余人,在校生11700余人,是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首批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山东省首批示范校和青岛市首批品牌职业院校建设双立项单位、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先期重点建设了数控、汽修、机电、电子、信息、模具、港航和现代服务业实训基地,面积4.5万平方米,设备总价值过亿元,年均培训、鉴定专业技能人才万人以上,构建起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以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为两翼的专业建设格局。开设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等28个专业,其中国家重点建设专业5个、省示范建设专业3个、青岛市骨干专业5个。数控专业和汽修专业被评为山东省品牌专业。数控专业教学团队和机电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

  走进泰安工商学校

  单招宣讲团来到泰安工商学校,1500名学生聚集到场咨询交流,人气爆棚,各高校的咨询处都排起了长队。面对积极踊跃提出问题的高三学生,高校老师们一一耐心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走进泰安第十九中学

  3月14日,在泰安第十九中学,单招宣讲团的高校老师们向到场学生讲解了单独招生的政策以及各个学校的概况。咨询环节,高校老师们现场为学生们解答在单独招生方面的疑问,并就学生关心的学校概况和专业特色作出详细介绍。

  泰安第十九中学占地7.1万平方米,设57个教学班,有在校生3400余人,教职工230余人。十九中注重教育教学条件的改善和校园环境建设,实验室、多媒体和校园网等教学设施性能先进功能齐全;校园环境整洁卫生清新雅致,充满了浓郁的人文气息,并于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食品卫生管理A级单位、 泰安市首批校园文化建设3A单位和泰安市绿色学校。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积极探索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单独招生由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凡已被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及录取。(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9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