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气爆棚!2019全国名校走进青岛重点高中活动圆满收官
2019-03-24 20: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举办的2019全国名校走进青岛重点高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有省内外二十余所重点高校参与,先后走进了青岛第九中学、即墨一中、青岛实验高级中学三所高中,现场面对面地为高中学生及家长们讲解自主招生政策、解读学校专业、录取条件等热点问题。

  本次活动邀请到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山东政法学院、泰山学院、齐鲁工业大学、云南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云南财经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等二十余所高校参加。

  初春的青岛,春风中带着丝丝寒意。3月23日下午,千余名高三学生和家长早早聚集在青岛九中体育馆内,等候高校老师们的到来。

  咨询会开始前,中国矿业大学、东华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先后与青岛九中签订生源基地协议并现场授牌。

  现场,东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老师分别就学校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往年录取分数、录取原则、专业就业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咨询环节,各高校老师们针对学校往年录取分数、预估位次、专业情况等学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名校交流团的第二站走进了即墨一中。宣讲环节,齐鲁工业大学的老师介绍了学校情况、专业设置、职业规划及录取原则等问题,同济大学的老师则是从学校的科研实力、排名情况、自主招生录取原则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解读。

  在自由交流环节,在场学生面对心仪学校,将备考阶段迷茫纠结的问题一一向老师们咨询,各高校老师均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各高校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招生材料,详细地为同学解答录取原则及专业设置等问题。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走进了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学生家长们已早早等候在咨询现场,并且都是“有备而来”,各学校的咨询桌前都排起了长队,有的学生家长把孩子的获奖证书也带到现场,向心仪学校的老师们咨询关于自主招生及专业选择方面的问题。面对积极踊跃的学生家长们,高校老师们一一耐心说明,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中国教育在线组织的线下活动再一次取得了成功,参加活动的高校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赞许之情,他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深入学校了解学生想法,宣传学校概况、专业设置及录取政策。中国教育在线也将继续秉承“高中、高校资源共享,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的宗旨,组织更多类似活动,进一步为实现高中高校信息的互通而努力。(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12-24 18: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2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