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测试赛羽毛球、排球比赛拉开帷幕
2019-04-12 18: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2日,2019年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测试赛羽毛球比赛、排球比赛分别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体育馆、山东省青岛第六中学和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举行。

  比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青岛市教育局筹备办公室承办。其中,羽毛球比赛由青岛市羽毛球运动协会、青岛国信体育产业文化有限公司、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排球比赛由青岛市排球运动协会、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山东省青岛第六中学协办。

  激情四射 谁“羽”争锋

  上午8:30,羽毛球比赛率先开赛。本次比赛分为普高、职高、初中、小学四个组别,涵盖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单项。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20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彰显青春风采。

  首日的比赛可谓精彩纷呈。队员们在12块场地上同时进行比拼,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吊球、高远球、扣杀不断,赛场对决激烈紧张。此次羽毛球比赛代表了青岛市中小学生羽毛球的最高竞技水平,在比赛中获得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团体第一名的学校和单项前三名的运动员将有机会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中小学生羽毛球联赛。

  “排”山倒海 气贯长虹

  下午2:00,排球比赛在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山东省青岛第六中学同时开赛。比赛分两个阶段。4月12日-4月14日将先进行小学组、初中组的比赛;5月10日-5月12日将进行普高组、职高组的比赛。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148支队伍1700余名运动员参与该项赛事。

  随着一声哨响,队员们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发球、垫球、拦网、扣球……一套动作下来队员们配合娴熟、赏心悦目,场边响起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特点,强攻、快攻、转移进攻……可谓是进攻战术灵活多变,防守战术各有千秋。青年学生们在赛场上用坚毅的眼神和拼搏的汗水完美诠释了校园体育的精神。

  未雨绸缪 以赛备赛

  本次的羽毛球、排球比赛正是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系列测试赛中继篮球之后的第二和第三个赛项,已于上个月开始的篮球测试赛本周末也将继续在山东省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精彩上演。

  2020年8月,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青岛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港澳地区的34支代表队11000余人将齐聚青岛,在包括篮球、排球、羽毛球在内的12个项目的赛场上竞技拼搏。作为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测试赛,此次羽毛球比赛、排球比赛为全市学生搭建了交流、竞技的舞台,同时,还能多角度、全方位地检验青岛国信体育馆、青岛九中和青岛六中的硬件设施、办赛能力、安全应急等方面的工作,以保障明年全国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排球项目正赛的顺利举办。相信通过举办富有青岛特色,蕴含齐鲁文化和创新时代理念的学生体育盛会,将进一步展示当代青年学生体育风采和竞技水平,极大提升山东省、青岛市校园体育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12-24 18: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2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