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北区教体局课后校内托管工作 落实“一校一策”
2019-04-19 19: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做有温度的教育,青岛市北区在市教育局指导下,积极稳妥有序开展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努力实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教师满意的目标,青岛市北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问题研究,落实一校一策、一生一策,将托管工作不断落细落小落实。

  青岛市北区教体局通过家校合作平台统一向全体家长发布了托管实施意见,并在全区范围开展自查自评工作。72所小学全部公示了托管实施方案,始终坚持校内免费托管和第三方机构托管两种模式,考虑问题细之又细,尽最大可能满足家长的差异化需求,切实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也让学生们托有所得、托有所乐。

青岛富源路小学

青岛滨海学校

青岛顺兴路小学

  为确保市办实事扎实落地,青岛市北区教体局成立了专项督查工作组,指导各学校建立了工作管理机制,明确将此项工作纳入各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日程,切实创新托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切实提高在校托管工作质量,把好事办好。

青岛长沙路小学

  全校教师积极参与托管工作,校长率先垂范,托管人员职责明确,尽全力让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结合“十个一”活动的落实,合理安排托管课程表,每天设有自主学习、自主阅读和体育活动等内容,其中在自主阅读和体育活动时间里,分别由托管教师组织学生阅读一本书,掌握一项体育技能,使学生劳逸结合。

河西小学

青岛嘉定路小学

  青岛市北区教体局将进一步切实做好校内托管工作,尽量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做有温度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