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在孵企业联合齐鲁工业大学成立食品安全研究院 助力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5-05 10: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质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质盾智能科技”)“质盾食品安全奖学金”签约仪式暨齐鲁工业大学质盾食品安全研究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研究院由青岛市在孵企业质盾智能科技联合齐鲁工业大学共建,将致力于研究提升中国食品安全水平的科学方法与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食品安全领域专业科研院所。

  研究院设立食品安全追溯标准研究、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研究、食品安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研究等7个中心,并邀请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崔波教授担任首任院长。双方的强强联合,将以双方在产业与学术科研的优势资源交互配合,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引领国内食品安全智慧应用体系的最前沿技术并形成标准化运行体系,促进应用型研究院所技术与产业的直接融合,加快食品安全领域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同时培养出一批食品新消费、新业态下的专业性实用性人才。据了解,质盾食品安全奖学金将每年颁发一次,研究院与质盾智能科技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小组,为研究院内在食品安全领域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提供2—10万元的资金支持。

  质盾智能科技于2017年入驻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是一家以为食品企业提供低价、高效、便捷、实用的食品安全追溯云应用平台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企业秉承“保障食品安全,引领品质消费”的宗旨,依托质盾Quality shield企业私有云计算系统进行大数据协同,将智能应用和喷码技术深度融合,为食品企业提供全套的智能化、系统化的生产解决方案,曾获省级食品安全区认可推广,为广大消费者饮食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段继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09: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5: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1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