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南区教体局开展“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19-06-13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认真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高标准完成2019年市办实事“第一响应人”培训任务,增强青岛市南区全体师生安全责任意识,6月10日至12日,青岛市南区教体局组织全区189名校园安全分管人员,分三批在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市南基地妇儿之家开展了市南区教育系统“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此次主要围绕应急处置“四个能力”(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和应急救护“四个技能”(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意外伤害防护)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并通过理论考试、实操考核对参训人员培训情况进行检验。考核结果经考核组审核通过后,统一为市南区参训人员核发“第一响应人”证书。

  通过培训,全面强化了市南教育系统应急管理救护队伍,提高了全区师生自救互救、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知识和技能,从而最大程度减少校园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确保市南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