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高中阶段学校将于6月30日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9-06-28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7日下午,中国教育在线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6月30日(本周日)济南市将举行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开放日,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和学校老师、学生面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

  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安排

  范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中职学校

  二、活动内容

  (一)做到“四个开放”,展现教育形象

  一是校园开放,所有场馆、功能室、餐厅、公寓等学习生活场所和设施全面开放;

  二是特色开放,学校的教育、教学、课程、创新、实习实训场地等特色项目内容全面开放;

  三是管理开放,学校教育、教学、德育、生活、学习、家校沟通等各项管理全面开放;

  四是精神风貌开放,骨干教师、党员教师全体参与咨询指导与答疑,毕业学长、在校学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方位展示学校师生蓬勃朝气、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

  (二)坚持“四个到位”,提升教育品质

  一是成果展示到位,学校的校园文化、发展品牌、办学特色、学生指导、教师素养、各项管理等成果全面展示;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吃透、讲好国家、省、市招生政策,把准、提好学生个性化可选择的发展建议,各中职学校要印制并发放《职业院校招生政策明白纸》和播放《济南市职业教育宣传片》,提升政策感知度;

  三是热情服务到位,坚持人文情怀与规章制度相融合,用有温度的服务形式引导家长合理心理预期;

  四是征求意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专题调研,听取多方意见,提供解决方案,实现维护公平与多元选才的数量与质量“双增量”提升。

  (三)遵守“四个不准”,维护教育公平

  一是不准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

  二是不准以高额物质奖励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

  三是不准乱承诺、不准虚假宣传;

  四是不准褒贬其他学校,坚守宣传底线。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学校要切实加强对“校园开放日”活动的组织领导,把该项活动作为优化教育生态环境、展示学校形象的大事来抓,领导班子成员要全员到位,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解决问题。

  (二)认真组织

  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活动策划和筹备工作。各学校务必于6月28日前将本次开放日活动方案上报市教育局,普通高中学校报基础教育处,中职学校报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并将活动内容和安排于开放日当天在校门口显要位置张贴。

  (三)加强调研

  学校要将校园开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融合,通过发放问卷等方式主动征求家长对我市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梳理出反映较为集中的建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提供方向,于7月2日前报市教育局组织处。

  (四)督导巡查

  市教育局将对开放日组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县教体(社会事务)局也要对所属学校开放情况进行巡查,确保每一所高中阶段学校按要求开放。

  (五)广泛宣传

  各学校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校内宣传设施,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推广,营造氛围,引导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同为济南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莱芜地区学校开放日活动参照本通知自行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8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