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负凌云万丈才 一生襟袍今始开!中国教育在线2019重点高校走进山东重点高中活动火爆进行中
2019-06-29 18: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9日,由中国教育在线组织举办的2019全国重点高校走进山东重点高中活动继续进行中。本次活动共有省内外近三十重点高校参与,本周将分两条线路走进临沂、泰安、青岛、潍坊等地的20所高中为学生提供志愿填报现场咨询服务。

  活动第三天,活动分别在即墨一中、蒙阴一中、城阳二中、费县二中展开。

  第五站 走进即墨一中、蒙阴一中

  中国教育在线—2019年全国名校走进省内重点高中志愿填报咨询会的第五站——即墨一中、蒙阴一中。烈日炎炎,阻挡不了家长们的热情,咨询会现场摩肩接踵,考生和家长围在各高校招生老师的身边,踊跃提问,老师们也在现场耐心为家长、考生答疑解惑。

即墨一中活动现场

  有的家长一早从周边赶到咨询会现场,“参加的学校很多,也有孩子的意向学校,特意过来了解一下学校的录取政策和专业情况。”

蒙阴一中活动现场

  很多家长不仅关心学校的录取政策,对在校期间转专业、修双学位等问题也非常关注。

  第六站 走进城阳二中、费县二中 

  中国教育在线2019重点高校走进山东重点高中活动六站——城阳二中、费县二中。活动热度不减,持续火爆,招办老师们针对家长和学生在填报志愿上容易出现的思想误区和思路盲区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思路疏通,并对2019年的填报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城阳二中活动现

费县二中活动现场

  现场咨询会无疑是考生和家长与高校“亲密接触”的最好时机,怎样抓住这有限的时间达到最佳效果呢?济南大学、烟台大学等几位招办老师表示,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有的放矢”。

  提前做好准备就是说,首先要明确目标高校,突出重点。一次咨询会,想要了解相应批次的所有高校是很难的,一定要突出重点。各高校官方招生网上一般都有过去近几年的分省分专业录取信息,据此可以知道该校往年在所处的省份投放了哪些专业计划、录取分数线分别是多少,及早地做到心中有数。

  “有的放矢”就是建议考生和家长到现场之前,可以提前浏览近几年的我省考生“一分一段表”及各年度各批次控制分数线,先根据自己的实际分数、分数全省排位情况和目标院校的历年录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草拟出适合咨询对象和范围,重点突出所要咨询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