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多措并举 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
2019-08-30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助力青岛市北区全面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近日,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开展“打赢攻坚战 建设创新中心核心区 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引领街道机关科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辖区企业代表、居民代表、青年党员等共同学习和探讨,真正做到政策在心、实践在行,入脑入心、刻骨铭心。

 

  厚植创新土壤 优化营商环境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8月6日在市北区中联·自由港湾挂牌成立,借助这一有利契机,市北区将全力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镇江路街道瞄准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廓清经济发展思路,加大“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

  立足服务职能,镇江路街道深入“企业”走访,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制度,开展“全覆盖、一对一服务企业”活动,对驻街的47家重点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摸清企业“问题家底”,倾听企业发展心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街道更是强化服务意识,搭建好产业发展平台,让企业在“春风化雨”中享受优质服务。

  “街道办事处对于企业很是关心和支持,经常询问我们的困难与需求,积极帮忙解决。例如在办证、检测等相关工作上提供很多支持。”和谐宜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开心地介绍道。

  只有栽下梧桐树,才能引进凤凰来。镇江路街道聚焦“平台”搭建,坚持项目为王,形成以商招商孵化平台。另外,街道注重扶持壮大科智创园创业孵化基地,为初创企业提供低成本运营场所和完善的创业服务与指导,保证企业存活率和成长性,为财政增收赋能。

  营造参与氛围 凝聚各方力量

  为准确传达《青岛市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作战方案》文件精神,让政策真正“入耳入眼”、“入脑入心”,镇江路街道注重营造参与氛围,在整个辖区内进行政策宣传。

  镇江路街道在辖区内多个户外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醒目位置都展示了“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相关宣传标语。“奋进现新时代,发起新攻势,全面建设创新中心核心区”等标语掷地有声。

  “我们店落户镇江路已经16年了,平时街道上有什么政策,我们都积极响应。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对我们来说也是机遇,应该多多宣传让大家都知道。”驻辖区企业的郭经理说道,“现在经济越来越好了,人流也越来越大,门口的车位也是街道办事处给规划的。”

  据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街道还利用每周楼长会、网格党总支书记开会契机,传达《青岛市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作战方案》文件精神,播放市北区建设创新中心核心区视频短片,在整个辖区内营造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展开思想碰撞 积极建言献策

  为了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助力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大潮中,镇江路街道开展“十佳金点子”评选活动,居民、学生、老师、专家等各方力量围绕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和群众主观能动性谈思路、说想法,在思想碰撞中集思广益,为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建言献策,成为街道的“草根智囊团”。

  在“大讨论”中,来自汉口路社区居民表示,作为镇江路街道的居民,我们也应当从自身做起,关心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发展进程。我们更应该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及时发现自身及身边不利于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的现象和行为,及时提醒,及时更改,做到上下一心,聚民智,汇合力,共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

  另外,街道也召集企业家开启“头脑风暴”,积极欢迎驻街企业家召开“经济沙龙”,在热烈地讨论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以便于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对于我们企业来讲,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既是市北区的机遇,也是企业的机遇。城市发展好了,我们在此落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首先,企业要“借东风”,充分利用政府给企业的利好政策。另外,企业也要承担好自身的责任,给消费者和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负责人说道。

  镇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指出,建设创新中心核心区是个系统工程、长远工程,需要各界共同的参与。街道党工委将立足自身,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勇于在矛盾和问题面前出新招、出实招,并会将讨论成果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落实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助力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以大港区域为“引爆点”,市北区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镇江路街道也将立足自身特色,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招双引”,实现“一对一服务企业”全覆盖,为市北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通讯员/齐一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9584212 2015-06-23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