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进家庭服务健康发展 2019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9-09-01 09: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1日上午,由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主办的“2019青岛家庭服务技能大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第四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青岛地区选拔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隆重举行。青岛市市北区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石小峰及相关负责领导出席了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石部长在典礼上致辞表示,家庭服务业事关亿万百姓福祉,既是爱心工程,也是朝阳产业。要更加充分认识做好家庭服务工作和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把发展家庭服务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服务百姓民生的务实举措和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进家庭服务健康发展。

  本次技能大赛包括育婴师和产后康复师两项工种,每项工种采用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按照4:6的比例核定总成绩,全面考核参赛人员职业素质、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等方面的专业素养,最终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典礼现场由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为优秀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授予称号,给予最高5000元的高额奖金。其中育婴师比赛的前三名选手,将由生态圈统一组织送往济南参加全省总决赛。

  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负责人单文钊表示,比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在比赛规则流程、考核内容等方面都达到了规范化的高标准水平,通过比赛形式来实现以赛育人、以赛促技能提升的目的,为企业赋能,让企业能够为市场提供更为匹配的服务需求。

  除此之外,典礼当天举行了优胜获奖者与客户供需见面会,广大用户面对面与优秀服务人员交流、沟通,达成服务预约意向,为岛城家庭服务市场输送优质服务人员。近年来,为促进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打造了行业首个情境式培训实训产教融合基地,建立了产教联动的教学体系和人才培育体系,作为全市从业人员集散中心,可满足平台家政企业人员多种培训需求,通过校企协同育人,培养出更适合行业发展的人才。同时,依托线上品牌“海螺姑娘”APP,市民可以线上预约服务,充分了解人员的基本情况、工作年限、技能资质、用户评价等信息,安心享受高品质家庭服务,实现高效的人才资源配置,高水平的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家庭服务需求。(通讯员/董婷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