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信息早知道!2020年研招咨询会(济南场)成功举办
2019-09-21 18: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陆续启动,入学统一考试将于2019年9月24日至27日进行预报名,10月10日至10月31日进行网上报名。在这个择校关键时期,为帮助广大考生深入了解研招单位的综合科研实力、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及特色专业等情况,协助考生理性客观地择校,填报符合自身需求的志愿,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正在全国巡回进行。

  9月21日,2020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山东济南场)在山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近万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咨询会。

  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兰州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近百所高校研招负责人汇聚一堂,对考生们普遍关注的招生考试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为山东学子带来最新研招资讯。

  参加咨询会的众多考研学子热情高涨,多所学校展位被团团包围。我们在现场了解到,研招单位的招生政策、招生人数、专业考试科目、录取分数线、专业特色、奖助政策及就业前景等是考生关注的重点。各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负责人与考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热心解答了考生关心的问题,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选择高校及专业,为考生研招报名及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另外,考生们现场领取了中国教育在线准备的各省研究生招生宣传手册,以便于更好地了解相关招生政策。

  考研预报名系统将于9月24日正式开通,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相比去年,2020研招管理规定有6个变化:明确了取得毕业证时间,考生录取当年入学前(具体期限由招生单位规定)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针对往届生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需携带的材料中增加了学位证书;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比去年提前了一天;考生体检安排在了学校拟录取名单公布后,而非复试阶段进行;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列表中删除了工程硕士照顾专业,本专业考生如果在调剂中调剂出了本专业,其初试成绩将不享受照顾政策;明确规定招生单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的举办不仅搭建了广大考生和高校之间的信息交流平台,便于考生更好地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也有效宣传了各参会高校的招生政策、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等方面的信息。据悉,2020年度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计举办48场,接下来还将在南京、合肥、厦门、成都等地举办。届时,各招生单位将与考生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5: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7: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1 14: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