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汇集各方人才智力 2019“青岛英才季”启动
2019-09-23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3日,据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社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抢抓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和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重大机遇,助力全市15个攻势顺利推进,形成招才引智强大攻势,青岛市将今年9月底至12月份确定为“青岛英才季”,对下半年全市系列引才活动和重点人才节会进行统筹整合,密集开展系列引才活动,汇集各方人才智力,助力青春之岛建设。

  青岛市高级专家协会秘书长、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殷连刚表示,本次活动自9月底一直持续到12月,坚持“唯才唯青岛”理念,围绕青年人才和高端人才集聚两条主线,以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以生态思维优人才环境。充分发挥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作用,密集开展系列引才活动,面向全球招揽高素质人才,不断优化引才聚才生态,形成招才引智强大攻势。

  开展青年人才引进活动

  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从9月底到12月,组织青岛市重点用人单位,赴北京、上海、西安、武汉、哈尔滨等优质高校密集的城市举办30场招才引智活动。

  百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青岛各区市、21所在青高校举办百场毕业生专场招聘,同时开展政策宣讲进高校、职业规划进高校、就业服务进高校、创业培训进高校“四进”活动。

  组织高端人才节会

  创新企业家专委会2019年年会。年会于10月17日至18日举办,将举行各领域创新创业产业链融合发展圆桌会、人才创新创业生态推介展等,促进达成全产业链人才项目引进合作。

  首届中国青岛国际人力资源高峰会暨“经济动能转换与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国际研讨会。将于11月4日至5日期间举办国际人才交易会、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交易会、人力资源科技产品路演等活动,召开人力资源国际研讨会。

  第19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洽谈会将于11月5日至7日举行,期间组织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产学研项目洽谈、高端人才走进青岛蓝色经济行,聘任青岛市招才引智大使并召开海外高层次专家建言会。

  发布重点人才岗位需求5300余个

  本次“青岛英才季”活动,汇集了全市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卫生健康机构和重点企业等77家单位的5300余个优质岗位需求,并向社会集中发布。其中山东大学(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提供高校教师岗位1401个;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提供科研岗位179个。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等卫生健康机构提供医护岗位1279个。海尔集团、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提供岗位800余个,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提供岗位1696个。

  精心设计活动 让“唯才唯青岛”理念深入人心

  为把本次“青岛英才季”引才聚才效应发挥到最大,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确保活动对接充分、特点突出、亮点纷呈。

  一是坚持平台思维,打造青年人才引进对接平台。本次活动聚焦全市15个攻势和956产业体系,汇集了5300余个优质岗位,数量为青岛市历年招才引智活动岗位需求之最。“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场次达到30场,在去年同期基础上实现了翻番。在市内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达到104场,基本上实现了到年底期间的全覆盖。如此大规模高密度的活动旨在发挥平台规模化引才效应,提升青岛对毕业生等青年人才的吸引力,提升在青高校毕业生留青率,让更多青年人才汇聚青春之岛。

  二是坚持市场化思维,搭建全球高层次人才项目集聚平台。首届中国青岛国际人力资源高峰会暨“经济动能转换与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国际研讨会完全采取市场化方式举办,将吸引尖端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技术汇集岛城,推进人力资源产业与创新资本的深度融合,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形成“双招双引”合力。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和创新企业家专委会年会将嵌入市场化路演和论坛,持续放大品牌活动的引才效应,力促全球高层次人才项目集聚、落地青岛。

  三是坚持生态思维,打造优质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密集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同时,在加强政策供给、优化服务机制方面谋创新,着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联盟6个服务专委会将在本次“青岛英才季”中充分发挥作用,着重协助做好引才活动成效跟踪等工作,为本次活动引进的重点人才项目提供政策落实和成果转化、投融资等服务。英才季期间,还将推出人才政策电子词典国庆版,通过“线下”+“线上”双轮驱动服务助力本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附:

  2019“青岛英才季”重点人才岗位需求表

  “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安排

  百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安排

  有关说明

  1.各岗位需求表、报名渠道,以及青岛市人才政策分类概要详见青岛人才网(http://rc.qingdao.gov.cn)或关注“青岛人才”微信公众号获取。 

  2.各岗位录用权限归各单位所有,其中应聘卫生健康类岗位的,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和部分急需紧缺专业本科人才通过考核录用。

  3.咨询电话:

  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 0532-88916692

  百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 0532-66711839

  创新企业家专委会2019年年会 0532-86986086

  首届中国青岛国际人力资源高峰会 0532-88613358

  第19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0532-88613358

  4.未尽事宜由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用人单位负责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