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北区文明旅游进校园 用文明庆祝新中国70华诞
2019-09-27 12: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7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开展以“世界友人欢聚地球村,文明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的文明旅游进校园主题活动,市、区相关部门和学校师生10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践行文明旅游、弘扬文明新风,为市北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文明力量。

  在青岛市北区文明旅游进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吴于孝仪同学代表全体师生向全校、全社会发出“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倡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向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学生赠送了“文明旅游 为青岛加分”的定制铅笔以及文明旅游志愿者绶带。启动仪式前,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学校师生,还观摩了青岛四方实验小学组织的“实小地球村圆桌会议”,20余名各年级学生代表穿着各个国家服饰,依次分别介绍各国国情、风俗等,赢得了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的阵阵掌声。

  “享受美景的同时不要忘了文明旅游,我们的文明举止也是美丽风景的一部分。”青岛四方实验小学校长孙军致辞时表示,学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地,要把“文明旅游”工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践行“文明旅游”。四方实验小学老师们要以身作则,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对学生文明旅游出行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表扬和鼓励,同时对一些背离文明旅游行为的学生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日常的学习中学习文明旅游常识,踊跃参与文明旅游活动,为践行宣传文明旅游贡献力量。

  文明旅游教育从学生抓起,持续开展“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并通过学生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倡树践行文明旅游的理念,努力提升市民游客的文明旅游素质,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营造文明旅游软环境。(通讯员/郝玉君 郭显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3 12: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