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构建家园和谐共育的教育共同体 青岛市北区深入开展“教育服务周”活动
2019-10-08 17: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构建家园和谐共育的教育共同体,近日,市北区宝应路幼儿园暨福东分园深入开展了“教育服务周”活动。活动细致周密,多措并举,谱写了一首动人的“家园和谐三部曲”。

  前奏曲——倾听心声,了解民意,畅通家园沟通渠道。

  立足实际,拓宽思路,采取面对面分组访谈、家委会、伙委会、家长进课堂、家园携手美好时光、园长信箱、家长半日开放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家长意见,打开家长的话匣,敞开家长的心扉,真诚良好的沟通赢得了家长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圆舞曲——将心比心,细致用心,为家长排忧解难。

  家长工作贵在细致、用心。以访谈为例,老师设身处地为家长着想,解答家长困惑,满足家长需求,让家长们深切体会到我园老师的专业和敬业。面对面家访更加深入,有根据幼儿个性分组的,有根据孩子存在问题分组的,老师深入剖析每位幼儿的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教育建议,因材施教、“对症下药”,家长们直呼“太好了,我拿到老师的锦囊妙计啦!”小到一朵小小的桌花,一份阅读的材料,无不凝聚着教师们巧妙的心思,体现老师的用心。访谈的时间安排都是16:30老师们下班后开始,方便家长,每次都访到夜幕降临,灯火通明,老师和家长都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各项家长参与的活动都秉持细致用心的原则,精心设计,周密准备,让家长既参与其中,又乐在其中。

  交响曲——家园共育,相辅相成,幼儿发展驶入快车道。

  家长进课堂和家园携手美好时光都是家长积极参与的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如认识新版人民币、了解气象信息、学习消防知识、观看活字印刷等,爸爸妈妈摇身一变成了老师,小朋友们可是特别高兴,学得特别认真呢!家园携手美好时光是有计划的推进,本周中班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一起动手,研讨纸杯的搭建技巧,亲身体验搭建对幼儿发展的重要价值,为班级游戏特色研究献计、助力。

  青岛市北区家园和谐三部曲使“教育服务周”活动落细落小,扎实有效,真正实现了家庭、幼儿、幼儿园三方受益。(通讯员/徐海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