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大会暨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项目对接会28日在青举行
2019-10-16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大会暨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论坛项目对接会将于10月28日在青岛举行。参会嘉宾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校友会代表和国内100多家校友会的代表、超过70家校友企业上市公司、20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及清华系投资机构代表、清华国家知名智库专家学者、清华海内外产业领军人物和企业家代表累计约800人。

  创新引领发展 聚智共建“一带一路”

  主论坛分为三个阶段,以青岛市商务局主办、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组织、以聚智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长、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会长雒建斌,清华大学教授、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听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郑方,清华大学创+逆向创新示范中心主任、清华控股清谷逆创董事长夏淳,诺菲纳米联合创始人兼CEO姜锴,百融云创董事长兼CEO张绍峰,清华同方股份副总裁燕宪文,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等企业家代表将带来精彩的分享。

  此外,会议还设置了由青岛市商务局主办的两场分论坛:平行论坛暨项目路演、对接会,将会有关于大数据、AI技术等方面的分享与讨论;智能制造分论坛,将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长、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会长雒建斌

清华大学教授、语音和语言技术中心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听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郑方

  东西双向联动 陆海内外格局

  10月8日,国务院批复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标志着上合示范区这一国家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作为“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战略合作支点的“双定位”城市,青岛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地方经贸合作,争当“一带一路”的先行军和排头兵,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抓住机遇,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

  汇聚清华校友 抓住引智聚才好机会

  企业家和高端人才是青岛开放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在了解到清华大学第21次校友工作会议于10月将在青岛举行后,青岛市相关部门敏锐地察觉到这是一次“引智、聚才、招商”的好机会,借助此次大会东风,向清华各地校友会发出通知,校友企业家、高端人才等行业代表积极响应,齐聚青岛,为青岛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动能转换靠项目 项目聚集靠招引

  “双招双引”工作作为青岛2019年的“一把手工程”,青岛高度重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和相关政策,积极构建“双招双引”重大平台和载体等,以商招商、以才引才,为青岛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发挥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的作用为地方发展出谋划策、引智聚才、招商引资的模式尚属首次实践的新模式。此次会议聚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产业,目前已有60多个项目意向来青投资,涉及TMT、AI、大数据、生物医药、先进制造、集成电路、文创等领域,预估累计投资金额超过百亿。新模式创造新机会,青岛市也将抓住机遇,发动各区县相关政府部门、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参与此次会议,与清华校友带来的项目、资金实现高效对接。

  此次大会论坛环节,不仅是校友相聚加深情谊,为校友创造项目落地、投资创业的机会,更是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资源的创新模式。本次论坛的举办,意味着青岛向国内乃至世界各地的清华校友敞开引才之门,为众多校友搭建起扩大合作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

  欢迎参加清华校友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暨项目对接会,扫码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