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暨百场招聘会正式启动
2019-11-18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上午,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21所在青高校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暨百场招聘会启动仪式,这标志着2020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作为“青岛英才季”系列活动之一,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紧紧围绕“双招双引”攻势,按照“三化 三型”总体思路,开展包含毕业生“就业政策进高校”、“就业指导进高校”、“见习实训进高校”、“就业招聘进高校”、“岗位配置进高校”和“三支一扶进高校”等内容的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和就业服务。为全面推进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系列工作,青岛市在21所在青高校全部建立就业服务工作站,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建在青高校人社服务专员队伍,畅通高校、政府、企业、学生对接渠道,通过开展政策进高校、组织招聘会、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指导、信息采集等服务,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深入化、服务精细化,为全市打好十五个攻势、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提供支撑。

  作为年内最大规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近2万余名毕业生入场,吸引了海尔、海信、青啤、黄海制药、中车、中铁等840家企业参加。其中,中国500强企业8家,上市公司企业56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104家,占比12.38%;机关事业单位81家,占比9.64 %;民营企业595家,占比70.83%;三资及外资企业61家,占比7.26%。据统计,招聘企业中,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类企业120家,智能制造、自动化、机械电气类企业250家,化工新材料、生物海洋医药类企业230家,建筑、房地产类企业60家,教育、金融、贸易、文创类企业80家;生产制造及其他类企业100家。840家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中,平均薪酬4000元以下的占30%,4000元-6000元占40%,6000元-7000元占20%,8000元以上占10%。本次招聘企业涉及化学化工、机械制造、信息技术、经济管理及能源材料等各个行业,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3万余个,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求聘双赢的良好态势。
  本次大型招聘活动具有三大特点:一是聚焦大学生需求,力推政策“全覆盖”。将现场招聘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推介紧密结合。创新政策推介形式,联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推出“就业创业ing嘉年华”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真人秀”形式,将政策宣传、落地推广融入到体验感游戏互动当中,结合政策抖音小视频,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开展“政策宣传—人社服务面对面”活动,设置人社政策咨询区,提供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政策法规咨询、社会保险缴纳、劳动合同管理、劳动维权和创业贷款申请等咨询服务,针对大学生关心的在青落户、补贴申报等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发放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摘编和惠民政策百问等政策宣传材料到参会学生手中。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线上网络招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由智联招聘搭建“青岛市大学生网络招聘平台”,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的互动招聘形式,实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的“无缝精准对接”,通过提供免费职业测评、简历诊断、心理咨询等服务,助力大学生走好从学校迈进职场的第一步。三是聚合有效资源,共建政企校信息互通“立交桥”,提供精准服务。公布青岛市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站名单,建立在青高校人社服务专员制度,将有在青就业意向及青岛生源未就业毕业生求职信息纳入服务范围,实现供需信息互联互通。结合个性需求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见习实训、岗位配置等精准服务,破除资源壁垒,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推动更深入、更精准的校企、校产和校地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