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校园安全 兴隆路街道成立青岛市首家“五位一体”校园安全联盟
2019-11-27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兴隆路街道辖区基层治理体系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保障辖区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保护青少年身心安全健康成长的作用,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11月27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联合青岛第六十六中学、烹饪职业学校、广雅中学、平安路第二小学、北山二路小学、崇德小学、阜新路派出所、兴隆路派出所、平安路派出所及辖区社区、家长、律师、社工等共同举办“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兴隆路街道“五位一体”校园安全联盟成立仪式”。

  为推动辖区学校、派出所等有关单位聚焦校园欺凌等校园安全问题,及时了解掌握校园安全现实状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做到联防联动,积极推动校园欺凌突出矛盾及典型案件的及时化解和妥善解决,保障辖区儿童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兴隆路街道成立青岛市首个党建引领、街道牵头、多方参与的“五位一体”校园安全联盟,构建“街道社区、学校、家庭、派出所、第三方力量”五位一体联动机制,开辟区域化党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模式的新路径。通过汇聚各方建设力量,营造文明和谐、平安干净的校园育人环境,共同守护少年的世界。

  启动仪式中,由学生代表发起倡议,呼吁社会各方聚焦校园欺凌等校园安全问题,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兴隆路街道向各联盟学校颁发校园安全指导员聘书,向家委会成员颁发校园安全监督员聘书,整合各方力量,做到联防联动,积极推动校园欺凌突出矛盾及典型案件的及时化解和妥善解决,保障辖区儿童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兴隆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萍在致辞中讲道,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安全关系到街道千家万户的幸福,成立校园安全联盟就是为了多方有效联动、精准服务到位,以党建为引领打通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启动仪式后,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邵守刚律师针对维护校园安全,反对校园欺凌进行现场讲座,营造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让平安校园建设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一直以来,兴隆路街道紧抓安全校园建设工作,坚持基层党建搭台,综合运用政策指导、示范引领、平台搭建等多种方式,以街道党建为引领,鼓励引导各方力量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建立“五位一体”校园安全联盟是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对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下一步,兴隆路街道将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试点工作为契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按照“多元融合、同心共创”思路,强化辖区各方建设力量实现互联互动、共建共享。街道将以“兴隆先锋”党建品牌为发光源,依托“多网合一”网格格局,立足实际、细化举措通过多种手段及时了解群众想什么、急什么、需要什么,把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摸清摸透,更精准、更及时地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让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实现群众满意目标。(通讯员/周文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