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小学生宣传使者助力垃圾分类体验活动
2019-12-25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绿色环保我助力,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了确保明年1月6日垃圾分类顺利实施,市北区宁夏路街道积极行动,组织辖内居民、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体验活动5次,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12月21日上午,西仲路16号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和仲家洼社区的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志愿者们组织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现场答疑解惑,并赠送小礼品。仲家洼社区居委会主任孙慧卿向小朋友们演示了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的使用,小朋友们对“小黄狗”充满好奇,争先恐后抢着上前操作。“妈妈,我以后每天都要收集旧报纸和饮料瓶子,来‘喂小黄狗’”,一个小朋友欣喜地向一旁的家长说道。

  同日,宁夏路街道太清路社区把垃圾分类的宣传阵地建在了丽达超市门口,社区特地邀请了腰鼓队来为宣传加油鼓劲。腰鼓队的阿姨们用热情高涨、精彩非常的表演将宣传氛围推向高潮,过路行人纷纷驻足参与。辖区的小学生也主动当起了宣传小使者,热情洋溢地向过路行人介绍垃圾分类投放标准。周边群众纷纷表示,要立说立行,认真做好垃圾分类,积极拥抱“新时尚”。

  12月24日上午,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组织居民到市北区垃圾分类科教中心参与实践活动。在酵素体验区,大家通过将自带的厨余垃圾,制作成环保酵素的形式,感受到了了垃圾分类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变废为宝的理念和内涵。在垃圾分类大讲堂,通过聆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及处理流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再次认识到,垃圾分类不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文明、有温度,更关系到生态文明这个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大计,需要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
  连续几天的宣传活动,宁夏路街道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8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其中,极大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讯员/王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50348.jpg
8 拷贝.jp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