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才引智再添“金字招牌” 青岛人才集团落地市北区
2019-12-30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9日,青岛人才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活动。新成立的青岛人才集团是由青岛城投集团和深圳人才集团合资成立的国有企业,将搭建深圳和青岛南北两大示范区人才交流与互动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市场运作、产业布局,组建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人才领域标杆企业,打造青岛市场化、公益化、产业化的大人才体系。

  据了解,青岛人才集团将落地位于市北区的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此为契机,青岛市北区将进一步聚焦双招双引,在人才产业发展上持续攻坚突破,为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青岛招才引智再添“金字招牌”

  青岛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越来越多的国外人才又“引进来”,对于人才发展而言,充当“伯乐”作用的人力资源企业从中发挥的作用不言而喻,正可谓为人才流动、行业发展增砖添瓦。今年以来,市北区围绕“15个攻势”及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认真落实“高端产业集聚、产学研商融合、示范园区引领”发展思路,招才引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其中,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座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税收过亿元的楼宇,已吸纳64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入驻,引进各类高端人才400余人,服务客户近10万家,成为山东省内最具代表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募、推荐的各类人才,也在世界各地不同行业和领域施展才华,成为青岛招才引智的又一“金字招牌”。

  园区聚焦“集聚产业、拓展服务、孵化企业、培育市场”四大核心功能,配有一站式社保人才就业公共服务大厅、产业集聚区、产品交易区、信息服务区和研发中心等功能区和会议室、展厅、多功能厅等辅助设施,通过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产业服务链,线上线下同步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生态圈,为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相关服务。

  园区还定期组织企业开展人力资源论坛、人力社保政策集中培训活动等140余场,赴外参加人力资源展会20余场,包揽近10项业内大奖,迅速提升园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其中产业园举办的“携手共进、共享发展”第二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交流大会,依托上海、北京等知名协会的影响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北京、上海、重庆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全国省级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联席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产业园之间的互动互访与交流合作,开展人才项目交流,完善人力资源共享平台,推动人力资源深度开发,共同研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合作发展与升级之路。

  打造中国北方人力资源“新地标”

  为抢抓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市北区将以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核心,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多元化、专业化”定位,落实“高端产业集聚、产学研商融合、示范园区引领”发展思路,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积极打造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示范基地平台,力争成为中国北方人力资源“新地标”,为青岛市“十五大攻势”及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积极为园区入驻企业牵线搭桥,推动项目落地,充分调动政府与企业合作力量,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对现有的青岛人力资源产业进行大胆突破,促进青岛市的招才引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平台紧盯发展总目标、总要求,持续聚焦主攻方向,着力开展“1+4”攻势,积极打造中国北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新地标、高端产业集聚平台、行业创新引领平台、跨界融合赋能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力争到2022年,形成人才汇聚、资本活跃、业态丰富、服务多元的全要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生态圈,引领青岛市人力资源产业由百亿级向千亿级跨越,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