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青岛市北区教体局在行动
2020-02-03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青岛市北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阻击战以来,市北区教体局及辖区广大教职工纷纷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守初心、担使命,实化、强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凝聚起强大防控力量。
  北仲路第一小学 

  2019年2月1日10:00,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们的很多同学早早地进入了“斗鱼”直播间,一起走进马燕校长的国学直播间。马燕校长率先垂范,开播了内涵丰富、妙趣横生的国学课——苏轼的《浣溪沙 簌簌衣巾落枣花》。马校长用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语言一下子把孩子们带入了宋朝这个中国历史上的文化盛世,走进了苏轼那跌宕起伏却依然潇洒自如的一生。孩子们深刻感悟到《浣溪沙》的生活情趣和朴素无华。马老师娓娓道来,同学们学的津津有味。很多家长也一起参与学习。北仲路第一小学的空中课堂让北一学子更儒雅隽秀、亲子阅读更和谐美好。孩子们深刻感悟到感受到苏轼纵使多情总被无情恼,纵使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他却总能从生命的裂隙中捕捉到那么鲜亮的一抹生机的豪放与婉约!袅袅书香给予北一学子更多的力量和智慧,共同战“疫”,我们众志成城!
  延安二路小学

  延安二路小学积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控思想认识到位。学校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明确防控指挥责任,确保人员物资配备到位。学校成立了防控指挥机构,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全体干部为成员的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了紧急状态消毒小组、隔离小组和学生安全小组,分别由相应干部担任组长,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卫生室、各级部组长和全体班主任担任组员,携手并肩,共同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建立学校隔离室,应对疫情。克服困难,多方多渠道想办法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无误。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全面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切实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校长自1月29日起全天在岗在位值班,指挥调度学校干部教师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上报等工作。学校每天都安排有当天的带班干部和值班教师,全面负责学校当天的应急值守工作。
  四方实验小学

  四方实验小学接到教体局通知后,马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教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坚持在值班时进行学校各个角落的消毒工作,坚持每天与家长做好沟通,尤其是离青在外的家庭,了解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情况。1月31日,学校微信平台发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致全体党员倡议书,年龄最大的男教师张强老师(照片中佩戴党徽的男教师)在党员群中向组织表态:如果有什么任务,我第一个报名,我可以第一个冲上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重疫情,我依然是一个热血的老头!朴实的话语代表着实小党员教师的心声,如果疫情有一百分的可怕,我们就会拿出二百分的坚强,三百分的勇敢,四百分的科学应对施策……孩子们的生命重于泰山寄予未来!每一个四方实验人都在积极、勇敢、坚定的行动,为打赢防疫保卫战时刻准备着!
  北山二路小学

  自1月20日寒假第一天开始,针对不断发展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区教体局的指导意见,青岛北山二路小学在加强舆论引导、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应急准备等方面,保持了高度敏感,做出了积极响应,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在高校长带领下,分管副校长、德育干部就始终坚守在保卫学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第一线指挥调度,带领全体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卫生老师董雪梅同志保证了采集信息的准确性、统计上报的时效性;总务主任随时保证所需物资的及时供给和安保人员的履责培训;为保证延期开学不误教学,分管教学副校长和分管主任未雨绸缪,春节刚过就带领信息老师李冰同志开始了电子课堂、远程教研、网上授课的筹划布署……
  自1月29日(正月初五)起,高校长就提前结束了假期,每天到校在岗值守,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大局;全体干部实行24小时在岗带班,随时接收上级指示指令……
  所有这些,都体现了北山二小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重大考验面前的责任和担当,为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做出了榜样。
  湖岛小学

  湖岛小学青年党员教师们第一时间参与到学校的防疫宣传任务中,并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青年党员教师姜蕾老师说:“入党宣誓时曾说过,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们虽不是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但也要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还年轻,能多干点儿就多干点儿,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
  福州路小学

  一条条通知、一项项要求、一声声叮嘱、一句句询问......这是青岛福州路小学干部微信工作群中赵妤校长每天布置工作的常态。疫情发生以来,福州路小学校长赵妤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率领福小干部教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春节期间,赵妤校长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坚持每天到校上班,做好疫情防控部署、监测疫情防控摸排、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梳理干部职责分工、筹措防控物资储备、监督消杀清洁过程、引导正确舆论方向、梳理班主任工作方法、规划延期开学方案、筹备实施空中课堂......在赵妤校长的组织带领下,福小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严密到位;在赵妤校长的关爱守护下,福小1300多名师生倍感温暖,满怀信心。赵妤校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福小师生的平安与健康,用初心和使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第一实验幼儿园

  青岛市北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的全体党员坚决贯彻执行市、区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孩子、老师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支部的领导、指挥下,发挥党员先锋号的作用,提倡党员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行动起来,展示了党员的精神面貌、态度,真正践行党员的职责。(通讯员/徐海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0-06-08 16: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8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