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击高考首日!山东53万余名高三学子赴考
2020-07-07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天,2020年夏季高考拉开大幕,山东53万考生走进逐梦的“战场”!2020年是山东省新高考政策实施的第一年,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考新模式,测体温、早到校、警车、志愿者……防疫期间的高考首日,各方齐心协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早上七点起,考生陆续进入考点。门口“保持安全距离,接受测温……”的巨型条幅,提示着疫情防控要求。


济南中学考点,家长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送上拥抱和叮咛


山师附中送考老师到各考点为考生加油

济南一中考点,考生正在入场

济南二中考点,间隔一米,有序入场

  济南中学考点一考生身份证丢失,巡警紧急带其至杆石桥派出所补办临时身份证,赶在开考前到达考点。

历下分局特巡警大队助力山师附中高考执勤点

济南一中特设考点咨询服务处随时解决考生及家长的问题

济南二中门前巡警加紧巡防力度 助力学生高考



  济南中学考点专门为考生开辟了物品放置点,并安排了学生志愿者为考生服务。另外,学校还为考生提供绿豆汤、医疗站等服务。

  早上8点,济南中学考场外,一位热情的奶奶向每一位路过的考生喊着加油!这位奶奶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五年来为学生们加油了,高考是人生路上的转折点,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山师附中送考老师高三5班班主任田雪莲老师,怀孕8个多月,与考生拥抱加油。

  济南中学考点,考生孙稳程特意在定制T恤上印了个“稳”字,给自己鼓劲。


  记者在济南中学考点看到,考生妈妈、奶奶们身着旗袍,手捧鲜花,准备迎接考生走出考场。考生妈妈刘女士告诉我们,穿旗袍是希望孩子能够“旗开得胜”,能够取得好成绩。

  2020年高考首场语文考试结束,在济南中学考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考生家长手捧鲜花迎接孩子出考场

一家人齐上阵恭喜孩子拿下首场考试


  山师附中考点,第一场结束后考生向送考老师汇报考试情况。

  据悉,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持续至7月10日,考试科目实行“3+3”模式,即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加上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中任选的3门。今年,山东省参加夏季高考编场考生为530381人,全省共设149个考区、336个考点,安排17840个考场,考试工作人员及其他部门保障人员预计8万余人。(中国教育在线/张钰莹 摄像/李鹏华 郑佐文 杨平 周贤东 袁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6-07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