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场宣讲更具传播性!2020全国重点高校进山东重点高中活动今天走进滨州临沂四所高中
2020-08-01 22: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日,今天的天气格外炎热,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20年全国重点高校走进山东重点高中”活动持续火爆进行中,近30所高校老师们不辞辛苦,连续奔波。今天的行程走进了沂水一中、阳信一中、临沭一中、博兴三中。
走进沂水一中
  “我们这边获取报考资讯的渠道太窄太有限了,好多家长都是相互打听。你们来得太及时了,给我们送来了最真实可靠的信息,心里没那么慌了。”沂水一中考生家长万女士如是说,“孩子刚过500分,选错一点就容易影响一生,我详细咨询了3位学校老师,特别谨慎。”
  对此现象,山东中医药大学的郭老师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考生现阶段往往比较迷茫,咨询基本都只是谈论大方向,普遍撒网。家长询问则更多是讨论细节,更谨慎也更加有决策性。”



走进阳信一中
  阳信一中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每个学校的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老师表示,“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们都提前对学校做了一定了解,很有针对性,咨询的大多是专业相关的问题,尤其是今年新高考第一年,很多考生都抱着“冲一冲”的念头来咨询了解情况。”



走进临沭一中
  8月1日下午3时,临沭一中大礼堂响起阵阵掌声,毕业生在台下静坐,如饥似渴地汲取志愿填报的技巧与智慧。山东师范大学楼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吕教授,通过现场宣讲的方式为考生们呈现了报考相关的精彩演说,考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演讲过后,各高校老师们继续为考生答疑,大汗淋漓却乐此不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左老师表示,“能多帮助一位同学,我们就多一份成就和欣喜,这也是教育工作者应该有的担当和责任。”



走进博兴三中
  据博兴三中高三年级主任介绍,博兴三中2020年高考人数520人,超一段线人数413人,本科通过率达80%。咨询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博兴三中副校长韦立众,他表示,此次参加进高中活动的高校均是全国重点高校,这近30所高校能进校宣讲对学生们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学生更加清晰明了地认识高校报考政策,解决志愿填报的难题。(中国教育在线/张钰莹 王长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1 22: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8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