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中国海洋大学分营、海洋科学专题营举办
2020-09-02 10:01:00
中国海洋大学

  分营直播(录播)活动

  本站讯 8月24日至28日,2020年青少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中国海洋大学分营、海洋科学专题营成功举办。本次科学营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来自河北、内蒙古、云南、四川等20个省市的200余名青少年营员,依托“云上科学营”平台,相聚在线上,以特别的方式完成了这场科技文化之旅。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中国海洋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通力协作,以全景呈现、直播、录播、互动体验等方式为营员们带来了13项线上活动,内容涵盖云游校园、名家大师面对面、重点实验室参观、线上科研实践、朋辈互动交流等多个类别,激发了营员们探索海洋科学的浓厚兴趣,取得良好成效。

  在分营活动中,云游中国海洋大学活动通过设置打卡点的方式,带领营员游览了拥有百年历史的鱼山校区及崂山校区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名家大师面对面——海洋科普讲座活动邀请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朝晖教授,通过直播做题为《给海洋把脉:浅谈海洋观测》的主题讲座;在线上科研实践活动中,海洋生命学院生命实验中心营精心制作线上实验课程,讲授潮间带海洋生物调查、采集及标本制作的相关知识;参观重点实验室——探秘科考船活动以直播(录播)的形式带领营员参观新型深远海综合科考实习船“东方红3”船,感受“大国重器”魅力;朋辈互动交流活动组织优秀学生开展访谈活动,与营员分享大学生活学习经验,开展线上海洋知识竞赛,促进营员更好地认识海洋、了解海洋。

  为办好此次“云上科学营”,校团委成立专门工作组,组织专职教师、专职团干部和学生志愿者,周密细致做好营员物资邮寄、活动策划、组织协调及技术服务等工作;在营员选拔环节中,积极与各级科协组织对接,选拔学校定点扶贫地——云南省绿春县的绿春县高级中学11名师生参与本次“云上科学营”,助力推进教育帮扶工作。校内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据悉,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学校已连续9年承办,多次获得“特色营队活动”荣誉。为促进高校科学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保持活力、迭代升级,2020年活动以“云上科学营”形式,采取网络参与互动的方式组织实施。

  营员积极参与活动(左下为绿春县高级中学营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1-29 09:29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1-27 11:13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1-27 11:04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1-27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