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递科大精神 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20-09-19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崂山校区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学校老领导王文哲出席盛典。
  本届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以“乘风破浪勇向前”为主题,随着一段段生动展现人物感人事迹的视频播放、颁奖词宣读,12位“青科大年度人物”(含集体)当选者接受师生们的致敬,当晚的颁奖典礼也成为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当选本届“青科大年度人物”(含集体)的分别是:应急处置专班,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福胜教授,高密校区管委会,传媒学院苏立教授,机电学院学生王跃熙勇,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教授,化学院学子路燕,支援三线建设十堰校友团队,材料学院王兆波教授,经管学院辅导员王聪,高分子学院学子李志成,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崔光磊。
  除以上12个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外,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评委会还评选出了11个提名奖。他们分别是:中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张宜恒、法学院青科金领国际社区抗议志愿团、外语学语赵洪娟老师、环境学院贾可好老师、数理学院数学建模教学团队、自动化学院电磁导航智能车团队、信息学院抗议宣传小队、化学院杜云梅同学、化工学院崔哲同学、中德科技学院赵凯校友、尚道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鲁汇智校友。他们均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凡的业绩,为科大师生树立了榜样。
  颁奖典礼现场,由艺术学院师生为庆祝母校生日专门创作的歌曲校庆70周年主题歌曲《科大颂》首唱,乐曲旋律婉转悠扬,歌词如诗如画,生动诠释了学校70年来所形成的科大精神。
  “青科大年度人物”评选至今已开展五届,共评选出50余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已成为学校响亮的校园文化品牌。评选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感染、带动全体师生投身学校建设与发展。每届的颁奖典礼都是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大课,传递感动的同时也全面展示了科大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曲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6 14: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