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明湖的春天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8    

  打开窗,见帘外一丛丛迎春花已然绽放,我便穿好衣,跑去看大明湖的春。

  一进门,就看见小路两旁的柳树被淡绿勾染得清晰雅致,垂柳长长的,枝条上冒着新芽,点点嫩绿,随风摇曳。她摇来了春,也飞扬了我的心。就这样,边走边欣赏路旁婀娜的杨柳、淘气的嫩草、含笑的野花,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湖边。

  湖水早已解冻,阳光照耀下,湖面像极了一面大镜子,微风拂过,波光粼粼。忽然,从远处游来一群鸭,有的随波浮动,有的引颈高歌,有的扭头圈着脖颈在仔细梳理自己的羽毛。有只鸭子一头扎进水里,不一会儿再探出水面,竟叼起一条小鱼来!

  湖中的鸭群还在悠哉悠哉地嬉戏,迎面缓缓驶来一艘画舫,鸭群扑棱着翅膀,给画舫让出通道。我的目光被这画舫吸引,它就像一栋雕梁画柱的小小古栈,载着诉不尽的画堂古风,迤逦而行,那么轻,那么静,柔情似水般滑过一座高高的拱桥。那拱桥宛若彩虹,将大明湖的两岸连接。

  忍不住,我随着画舫的脚步走上拱桥。站在桥上远眺大明湖,真是湖光水色,处处好景致。岸上的柳树倒映在水中,像爱美的姑娘在照镜子,我欣喜:“‘树阴照水爱晴柔’不就是说此番美景嘛!”那游嬉的鸭群和富丽的画舫西面 ,闪出一处精致小巧、古色古香的亭台小阁。亭阁顶尖呈深枣红色,庭柱呈老旧的苍绿色。我抬步向着亭台奔去,进入小亭,只见一张石桌置于中央,四周有石凳相伴,只这一见,眼前便仿若有了袅袅茗香温润着我的心。再看亭旁绿树掩映,亭外天水相接。此刻,我闭目,让思绪穿越时空,去慢慢触摸那远久的,如今已然尘封的夏花与秋叶,将自己浸在曾经的文人墨客在这里的一腔抒怀中……

  我沉寂在这古老而又幽静的仙境,不觉中,日落渐近西山,天边留下一片晚霞,映红半片湖水,也映红了我的脸。我收回目光,收回心的痴醉,披着一身霞,走出春天的大明湖。(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六年级六班 刘昕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