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院开学第一课: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5日是开学的第一天,清晨7:00的校园春寒料峭,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中心大道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和谐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学校团委书记陶强、团委老师、各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千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中开始,国旗队的队员们英姿勃勃、意气风发,现场的全体同学神情严肃,庄严注目。学校团委书记陶强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3月5日,是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五周年的日子,雷锋精神中,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闪烁着社会主义的道德光辉,具有引领人们崇德尚义、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今天,在国旗下的新学期第一课,就是要让我们商务的每个人都增添这份力量。

  陶强处长对活动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对校园中的榜样、好人好事加以宣传、大力报道。三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学生会、团组织、志愿者、义工、各学生社团以及广大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级学生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四是要立足自身、立足岗位,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学生代表孙明辉对广大学生发出了学习雷锋的倡议,倡议全校同学用真诚和能力为其他人送去阳光,带来希望。

  令人欣喜的是,在雷锋月启动的第一天,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就收到了来自山东阳谷的一封表扬信,信中山东国卫保安公司对该校杨信涛捡300元现金拾金不昧的事迹提出了表扬。据悉,全校学雷锋活动将从即日正式展开,陆续开展“致敬雷锋,暖心校园”主题教育团课、“校园是我家,整洁靠大家”清理学院餐厅、“践行雷锋精神-感恩十七路”、“春暖三月,真情永传”雷锋足迹征文、“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班级海报设计评比、“学雷锋,商院在行动”主题视频纪录短片评比、“爱在商院,传播温暖”走进敬老院等大大小小近百余项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