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院工作会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6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学校领导耿建敏、杨新春、刘艳蔚、陶传蔚、王伟存、张云生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艳蔚主持。

  会上,杨新春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2017年学院工作做了总结。2017年,在省粮食局党组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抓好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创建优质高职院校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积极推进各项年度任务的落实。一年来,学校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思想政治工作显著强化,内涵建设卓有成效,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办学活力得到增强,全年各项工作进步明显,喜事连连、捷报频传。尤其是对外交流合作、国控专业申报、技能竞赛等重要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

  对于2018年的工作,杨新春从“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立德树人”、“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加强质量建设”、“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加强精神文明校园建设”等方面做了重要部署。他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根本保证,坚持党的领导,抓牢根本任务,系统推进立德树人;要落实我省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质量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加强精神文明校园建设,确保和谐稳定环境。新的一年,全校教职工要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奋发拼搏,锐意进取,积极开创学校全面发展新局面,全力争创省优质高职院校。

  党委书记耿建敏随后发表了以《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全力建设全省前列的优质高职院校》为题目的总结讲话,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立足新时代,深刻把握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优先发展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当今社会对职业教育尤其是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更加全面而复杂,使得教育发展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学校所处的发展环境对于争先赶超、走在前列十分有利,同时也面临着十分严峻的挑战和危机。全校教职工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重新审视职业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找差距、找问题,定方向、定目标,进一步明晰使命任务。

  第二,贯彻新思想,努力适应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高职院校办学使命、治理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出了明确的新要求。在发展关键时期,学校必须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情况,抓牢核心任务,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耿书记强调要着重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根本保证;坚持优质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坚持人才强校,加强师资建设;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的“四个坚持”。

  第三,实现新作为,践行服务宗旨全力书写学院新篇章。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用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既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要紧贴学院中心任务, 加强调研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推动工作的本领。二是强化担当,无私奉献。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刻刻把事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全体教职工要各出一份力,各尽一份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三是转变作风,提高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部署的落实。四是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违纪违规问题加大通报力度,保持校园清风正气。

  耿书记希望全校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能进一步统一思想、乘势而上,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以更大的魄力、更快的步伐、更强的力度写好学院的“奋进之笔”,全力建设全省前列的优质高职院校。

  会上,副院长陶传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的文件。学校领导为相关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