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院启动第九届读书节打造“书香”文化品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7日下午,由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学生处(团委)、宣传部、各系部共同举办的以“圕圕细流润芳华”为主题的2018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音乐厅举行。学校副院长张云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读书可以滋润心灵,开启心智,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去除无知。每年一度的大学生读书文化节,是学校重点建设和精心打造的一项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累计举办活动70余场,组织开展了专家讲座、诵读、演讲、摄影、图书推荐、影视欣赏、知识竞赛、征文投稿、读书交流、图书检索大赛、数字资源推广等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活动,参与人数众多,深受师生好评。张云生在致辞中对师生参与读书文化活动、打造弥漫书香气息的大学校园文化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加读书节期间的各项活动,把读书作为一种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打牢人生成功的根基,同时希望大家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把书读透读活。

  图书馆李颖对2018年读书文化节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介绍。本届读书节期间将陆续举办经典诵读创意视频秀、商务读书之星评选、全校共读一本书、艺术家商院行、书签设计大赛、趣味闯关活动、图书馆进系部等活动,她号召同学们珍惜光阴,放飞梦想,一起读书,通过读书去奋力创造人生的辉煌,并祝全体师生在读书节期间和今后的岁月里都有丰硕的成果与收获。

  启动仪式上,汉服社表演了舞蹈《书简》,细腻圆润、刚柔相济、情景交融、技艺结合,给人以美的享受。原创音乐社的韩嘉祥同学演唱的《红尘客栈》,旋律优美,尽显中国古典风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