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市解放路第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之“共筑碧水蓝天”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5日,济南市解放路第二小学 一(2)中队全体同学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解放阁环城公园景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活动。

  中队全体人员分两组,由牧泽同学和逸群同学依次带队围绕解放阁进行讲解。解放阁雄伟壮丽,精美辉煌,是古老泉城一大景观,纪念济南战役的珍贵之地。中队”自带“两位讲解员,语言简洁明了,神态严肃认真,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少知识。家长和孩子们都感叹济南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解放阁参观完毕,全体人员移步至下一活动区域,统一把沿途捡到的果皮纸屑等收集放至果皮箱,还原景区一片洁净,身体力行,共筑碧水蓝天!

  水是生命之源。济南虽有“泉城”美誉,却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290立方米,不及全国人均占有量1/7。在此特殊时期,节约水资源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保持泉水持续喷涌更亟待泉城市民共同努力。爱泉护泉人人有责,你我都有这份责任和担当!先来了解一下济南泉水的成因,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根据山东省地矿局801队调查研究认为,济南南部山区为泰山余脉,分布着大面积的石灰地层,由东南向西北倾斜,形成典型的单倾构造。“由于石灰岩受到构造运动和流水的侵蚀,石灰岩内多裂隙或溶洞,这为地下水提供了汇集和流动的空间。

  大气降雨通过南部山区的岩溶裂隙渗入地下,形成丰富的裂隙岩地下水。地下水顺着岩层向北径流,“至市区泉城路一带受到北部的火成岩体阻挡构成,地下水富集,形成了相对较大的地下水压力区,岩溶水水位随之抬升,形成了天然泉水。”

  泉水的形成是个有些复杂的过程,南部山区水资源的丰沛供给,景区水质的清洁度保证都直接影响着泉水喷涌的状态。

  清泉水旁,护城河畔,同学们争先恐后讲解泉水相关知识,都有备而来,争做泉水代言人。

  同学们通过7月份参与到“红领巾寻访历下名泉”主题活动的认识,以及今日对解放阁历史演讲的了解,对济南历史,泉水文化,泉城主人翁意识增强!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济南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有了丰沛的水资源,清澈的泉水和护城河少不了每天清理,环卫工人们定期维护保证了水质不被污染。

  眼前的美景是多少环卫劳动者用他们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来的,我们作为优秀的少先队员,时刻谨记爱护碧水蓝天的责任,对自我和家人时刻监督,从不随便乱扔污物开始!再次向城市美容师们致敬。

  该中队邀请历下交警大队郭玉诚警官作为嘉宾,主讲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号召孩子们小手拉大手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将车辆有序停放,倡导绿色出行,加强环保意识养成。

  专业的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现代交通对生存环境的影响对同学们都有了进一步认识。

  此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将历下名泉寻访、以解放阁为主线济南的历史沿革知识学习融合在一起,以解放桥路口学习交通安全法规为延伸, 结合我市保泉护泉,济南蓝天保卫战活动,加强全民环保文明意识的理念。

  同学们和家长们一起践行保护蓝天行动,得到了游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活动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